驴友偶遇侠女清新脱俗 “武当妹妹”一夜蹿红(图)

时间: 2009-12-21 10:38:32 来源:  点击: 0

武当妹妹

武当妹妹

武当妹妹

“雪后,我和朋友一行7人去探索一处神秘的武当宫殿。过榔梅台时,只见一清丽脱俗的蓝衣少女,身着道袍,体态婀娜,步履轻盈,一闪而过,而她的鞋子几乎一尘不染。我们还在回味中,女孩已行至百步开外。神仙妹妹?此念头在大家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不禁朝她喊了一声。蓝衣少女回头莞尔一笑,瞬间消失在迷雾之中”。武汉游客孙先生去武当山游玩时,偶遇“武当妹妹”——一位清新脱俗的练武姑娘,随即他将游记和“武当妹妹”的照片发上了网络。

通过网民推波助澜,“武当妹妹”的相关帖子已被点击400多万次。一周以来,这则帖子的点击率稳居论坛热帖榜首,超过第二名100多万次。

网民质疑

这则帖子配有15张照片,照片中,一名高挑女孩在雪地山林中为游客带路;向游客展示了冰雕技艺;摆出太极招式……高高束起的马尾辫,活力中透着清纯,莞尔一笑时,红润的面庞在雪景中脱俗、纯净;展示武艺时,脸上又透着严肃和坚毅。这些特征,犹如金庸笔下的武侠美女。

“炒作吧,你就炒作吧。”不少网民跟帖质疑楼主,认为这又是一次类似“天仙妹妹”的炒作。当然,更多的网民纷纷赞叹武当山美丽的景色,以及女孩的清新之美。

在众多的跟帖者中,笔者发现了一名叫“黎明曙光1”的网民的跟帖:“我想声明一下,我是本帖的原创(者),起初以"黎明曙光"的ID在凯迪论坛发帖,没想到几天内几乎所有的论坛都有转帖。”

笔者果然在凯迪网“猫眼看人”上找到了同样标题的帖子,帖子里不仅发了照片,而且配有更详细的文字,讲述了和“武当妹妹”偶遇的过程。

发帖人回应

经过多方查找,笔者15日找到原创发帖人孙先生,他绰号空空,是位资深“驴友”。

“碰到"武当妹妹"完全是一次奇遇。”那次愉快的行程让空空回味良久。他介绍,11月28日,下着雪,他和6名“驴友”相约,从武汉到武当山“龙宫”探险,走的是人迹罕至的西神道。经过一处元代石桥时,因为路上很泥泞,一行人狼狈不堪,突然发现身旁一个女子一闪而过,鞋子几乎一尘不染,所有的人都被她吸引。午间休息时,一行人在龙宫又一次巧遇“武当妹妹”,她还领着大家探明了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地宫。

“她真的很勇敢。”空空介绍,地宫入口隐藏在一处残墙下,曾经有游客误入并困死在里面。探头往里看,阴森幽暗,深不可测,积水没踝,当地向导都不愿进去。“武当妹妹”第一个钻了进去。“我们跟进去后发现了一个神奇的地下世界。”说到这里空空十分兴奋。游玩后,“武当妹妹”在雪中秀了一套武当剑法和拳法。

11月29日,空空回武汉后,将游记和照片发到了网上。他一再强调:“绝不是炒作。”空空表示,除了在“凯迪”上第一篇帖子是他发的,其他的全部为网民转帖。空空说:“"武当妹妹"已知道网上有很多人在关注她,还曾经问我为何到处发帖。希望不要给她带来困扰。”

身份确认

“武当妹妹”在网络上迅速蹿红,但她依旧在武当山默默地继续着练武生活。

当笔者致电给武当山经济特区政府宣传部门时,工作人员表示根本不知“武当妹妹”。工作人员上网后确认,帖子中的“武当妹妹”为“师行功夫馆”馆长的师妹张丽娟,已在武当练武多年,目前是国家一级教练,并非道士。她1986年出生于湖南湘西自治州,2005年开始习武。2006年冬,听说“天下太极出武当”后,于2007年春赶到了武当山,在武当道教武术院,与武术宗师钟云龙的弟子黄承波一起,学习武当武术。2006年,她参加了河北省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今年11月,又参加了湖南省首届太极拳锦标赛,获冠军。

武当山宣传部薛部长说,他对“武当妹妹”的走红感到高兴。据介绍,目前,像“武当妹妹”这样的练武之人,在当地大约有5000人。“"武当妹妹"的走红,会极大地促进武当山武术工作的宣传。”薛部长说。

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尚重生认为,“武当妹妹”、“天仙妹妹”的走红,也说明了网民对工业文明社会里的脂粉美女的厌倦,开始向往不加雕饰的朴素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