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系统今日开启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服务

时间: 2018-12-27 21:16:14 来源:  点击: 0

在今天下午(12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相关人士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于今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据悉,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2000年底,面向中国服务的北斗一号建成,2012年底,面向亚太的北斗二号建成。今年11月19日,北斗三号系统第十八、十九颗卫星升空(北斗系统的总计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卫星)成功发射入轨,宣告我国完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预计2020年左右完成全部星座部署。

同时公开的北斗系统公开服务性能规范(2.0版)显示,北斗全球定位系统的定位精度是水平10米、高程10米(95%置信度),测速精度0.2米每秒(95%置信度),授时精度20纳秒(95%置信度),特别的,在亚太地区的定位精度为水平5米、高程5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