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帐篷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时间: 2008-03-20 16:55:30 来源: 中国网 点击: 0

一:买帐篷是用于:

A:户外山野活动。B:一般的公园、湖畔休闲活动。

选择A:专业户外野营帐篷。用于专业的户外山野活动,必须选择双层的,防雨、透气性良好的专业户外野营帐篷,专业户外品牌。通常价格参考(实际折后售卖价):入门级150-250元、主流级280-600元、专业级、600-3000元。

选择B:休闲帐篷。用于公园、湖畔等环境的遮阳避蚊虫或小雨的休闲活动,可选择价格便宜的单层帐篷,通常防水和透气性能较差,但价格一般只需50-150元。

二:根据使用中的实际需要,决定买多大的帐篷:

选择A:

单人帐:宽度90cm左右,只用于单人适用,优点是重量很轻,并且可以有充分的理由拒绝别人的“混帐”请求。缺点是基本上只能一个人适用(最多可以带个10岁以下的小孩)。

推荐:牧高笛品牌,“行翼”款(高端单人帐,使用杜邦CORDURA涂硅超轻面料,超级轻,实际称重只有1.6公斤多一些。在全世界享誉盛名的德国 VAUDE帐篷和美国花岗岩背包也采用的是杜邦CORDURA涂硅超轻面料。牧高笛“行翼”官方零售价7xx元,一般折后5xx元)

选择B:

1.5人帐:也叫1-2人帐。宽度120cm左右,大多数时间用于单人,必要时也能睡两人,优点是重量比较轻,适用范围比单人帐多一些,缺点是两人睡时,背包只能放在帐篷外面。

推荐:雪狼品牌“2006超轻1-2人帐篷”(设计非常合理的中端1.5人帐,双层双开门,外帐防雨2千mm,帐底防水1万mm,适用于大多数山野环境,韩国铝杆铝地钉,实际称重只有1.8公斤,非常舒适。目前牧高笛公司规定:推广期特价销售,3xx元)

选择C: 双人帐:宽度140cm左右,大多数时间用于两人,而且可以把背包放进帐篷里面也不嫌拥挤。优点是两人只需背一顶帐篷,缺点是如果总是一个人一顶帐篷,却总是背着双人帐出行,会感觉比较郁闷,因为双人帐篷要比单人帐篷重一些,而且一个人睡在空旷的帐篷里,可能会感觉到寂寞。

推荐入门级:

CAMTHLON品牌双人双层帐篷。外帐防水1500mm,帐底防水3000mm,玻璃纤维杆,实际称重2.6公斤,宽度150cm,价格只要148元。适合要求不高的低收入或学生驴友

推荐主流级:牧高笛品牌“冷山2 air”,双人双层双开门设计,通风极好,使用的是210T抗撕裂格仔面料和韩国进口铝杆,外帐防水2千mm,帐底防水4千mm,防雨抗风性能都比较好,基本上适用于5000米以下海拔的所有环境。重量2.2公斤,宽度140cm。官方零售价6xx元,一般折后价4xx元。

推荐专业级:

牧高笛品牌“逆风EXTREME-2”。双人双层双开门三杆设计,通风良好。特点是极为牢固,带防风雪裙,具有极好的防雨雪和抗风性能,外帐210T抗撕裂格仔面料,防水2千mm,帐底防水4千mm,内帐具有极好的保暖性能。所有材料都选用最坚固耐用的,是要求完美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首选,可用于7000 米以下海拔的所有环境。宽度150cm,宽敞、舒适、温暖。重量2.8公斤。官方零售价8xx元,一般折后价5xx元。

选择D:2-3人帐:宽度:160cm左右,如果一家三口(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同时出行,买一顶2-3人帐篷是最实惠的

推荐:雪狼品牌“2-3人雪裙”帐篷。双门带雪裙设计,具有较好的通风性,以及较好的抗风保暖性能,宽大舒适,外帐防水2千mm,帐底防水1万mm,可用于绝大多数的6000米海拔以下环境。重量2.8公斤,目前特价销售3xx元。

三:买什么颜色的帐篷?

一般用于雪山的帐篷大多是黄色或桔黄色,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然而如果大多数时间用于低海拔山野穿越活动使用,黄色的外帐则比较容易招小飞虫。

所以推荐的颜色是蓝色、绿色、橘红色等鲜艳醒目的颜色,用于MM使用的帐篷还有粉红色等等。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