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摔断腿 幸遇好大夫

时间: 2017-07-05 16:45:08 来源:  点击: 0

晚报讯 7月1日下午,46岁的王女士在大珠山景区内登山锻炼时不慎摔伤了踝骨和胫骨,好在另一队驴友当中一名骨科大夫,及时作出判断和处理。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黄岛警方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求助称,有人在登山锻炼时摔断了腿,需要救援。滨海派出所和驻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施救。据民警丁志伟介绍,伤者在女儿石附近的山顶上,救援人员半个小时后在山上找到了伤者。

民警简单询问后得知,王女士来自寿光市,今年46岁。当日下午,王女士和亲友们攀爬到女儿石时,她突然感到头晕后一下摔倒,导致右腿脚踝剧烈疼痛无法站立。好在另一拨游客中有一名骨科大夫丁志伟,他查看了王女士伤情,判断她右腿踝骨骨折,胫骨也受了伤,建议她躺在原地等待救援。

丁志伟告诉记者,王女士心脏不好,还做过手术,当天可能是因为天气过热,登山速度过快体力透支。两个多小时后,救援人员将王女士抬下山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昨天,王女士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