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游 装备齐全 安全第一

时间: 2017-06-26 15:41:06 来源:  点击: 0

现在正是户外游的旺季,不少市民会选择到户外游玩。

但是“户外旅游,情况复杂,切莫盲目,生命第一”,每一个户外活动者都应该谨记在心。

出发之前,市民必须尽可能想象在户外将会面临的各种境地,以便准备相应的技能和装备。如何装备自己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露营活动的成败。需要提醒野营活动初次参与者的是,并非一个好的目标地和令人激动的行动计划就能变成一次好的露营活动。所以要准备好相应的技能和装备,保证野外生活的安全,以达到预期效果。在户外尤其是山区,气候复杂多变,风雨交加的恶劣情形突如其来,如果使用那些价底质次、抗风防雨性能差的野营工具,则会露而无营、狼狈不堪,甚至造成险情。

此外,应按照各个景区的标识路线进行观赏、不要私自攀登野山,防止发生意外。尤其是那些未正式规范开发的景区,森林茂密容易迷路,自然条件恶劣,这些区域基础设施尚未健全,各种保障措施尚欠缺,游客遇险受困事件时有发生。

比如户外登山运动,它不同于其他运动,对于装备、体能、经验等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攀登雪山尤甚。硬件上的准备,包括户外照明设备、给养设备、通讯设备以及医药箱都是必需品;软件上的准备,如果行走陌生线路,则要提前做好攻略规划,或者请有经验的人带路,并认真学习户外探险知识及自救措施,切勿盲目行动。

专业的户外运动和野外救生,特别考验人的技能。除非受过专门训练,做了专业准备,稍有危险的户外游运动,不建议大家选择,特别是“新手”,在选择户外旅游项目时,要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游乐项目,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