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自述:我在异域的单身旅行艳遇

时间: 2009-05-13 14:31:05 来源: 行游数码 点击: 0

艳遇,总是让人心驰神往,浮想连篇。有许多人外出旅行,心里总是带着几分对这两个字的憧憬。可归途上,却总是不得不说:我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尾……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金边去吴哥的长途车途中。由于车程要六个小时,中间段,我们会停在 一个小镇休息三十分钟。他不是和我一辆车的,他来自另一部旅行车。但当我们都下车休息的时候,我在一家杂货店门口见到了他。他是和一个朋友一起,两个大男生,背包那种。在人群中很显眼。

因为,他实在很帅。我留意到他,于是隔着太阳眼镜,我肆无忌惮地观察他。我看到他也在看我,在这样一个偏僻的小镇,我这么 一个单身的华人女子总是比较引人瞩目。我的心莫名其妙开始有点紧张,果然这时候,他的朋友上来和我搭话。他问我是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去吴哥,我们聊了十多分钟,原来他们是LV过来的ABC,因为中文比较烂,我们就中英文混说。他一直没有过来,而是站在我们不远处喝可乐。

时间到了,我们分头上了车,他的朋友问我,有没有电话,我说没有,而且也不知道到了吴哥会住哪里。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我睡着了,迷糊中,我居然梦见他们两个。醒过来,我对自己有些不爽。我想我是不是发花痴了,之前在路上被搭讪也是常有的事情,哪里转眼会梦到。我想是不是离婚的女人心态就是特别不好呢。

到了吴哥已经黄昏。晚上在酒店登记的时 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挺希望可以见到他们两个。我想在这个这么多游客游览的地方,要再见到同样的人,这种机会是很小的。我于是告诉自己这只是偶遇而不是艳遇。

第二天,一早,六点,我就来到了吴哥。我打算这一天好好把这座旧日辉煌的古城好好游览一遍,虽然我知道一天是远远不够的,但是我此次旅程,给自己的时间只有一天,所以我更要好好珍惜。而我不知道缘分是不是就是这么奇妙。当我来到巴戎寺,我居然又见到他们。

这次是他先看到我,我正对这一幅墙拍它上面的雕刻。当我抬起头的时候,居然看到他笑眯眯地在我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我突然很尴尬,不知道对他说什么好。这时候他的朋友走过来,和我打招呼,于是我们三个就一起结伴游览起来。天气很热,我一直在流汗,他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大男生,看外表我也不知道他几岁,他的朋友比较能言善道。一路上都是我和他的朋友在说话。他只是默默看着我们,有时候他回去买些冻饮料来给我们喝。结束那天的旅程的时候,他们问我住在哪里,我把酒店的地址告诉他们,原来他们也就住在旁边的一个酒店,于是我们约好晚上一起去喝酒。

那天晚上,我穿了漂亮的裙子等在酒店大堂等他们来接我的时候,觉得自己回到了十八岁。晚上我们在 当地的酒吧一条街上喝到很晚。他还是不太喜欢说话,他的朋友就一直和我开玩笑,说要追我什么的。我心里其实还是一直等着他来和我说话。终于,很晚了,我们 说回去了。他的朋友说去上厕所,我们两个就站在街边等他。这时候,有一辆摩托车开过来,他很自然就拉住我的手,挡在我面前。那一刻,我的脸突然好红,不知 道是酒精还是什么原因。我抬起头,看到他看着我,他对我说:明天一起吃早饭好不好?

我好想这一刻可以延续,但是他的朋友来了,他过来的时候看 到他拉住我的手,他就大笑起来说:我帮了你半夜,你现在终于可以做你自己了吧。听他说这句,我才知道,原来他们两个里面,喜欢我的一直是他。我们三个一起 坐摩托车回去。我坐在中间,他俩分别坐我旁边,他一直拉着我的手。而我的心一直跳很快很快。那天晚上我没有睡好。我承认我对这个男生动心。我渴望见到他, 又害怕见到他,这种矛盾的心情一直折磨我到第二天早上,我才迷迷糊糊睡着。

我醒过来,是酒店的电话,提醒我要下楼去,因为旅行车已经在等我出发。我一看表,已经是十点半,也就是说早上6点到10点的早餐已经结束。我急忙下楼, 果然没有见到他们。而等我的旅行车已经迫不及待等待要出发回金边了。我怀着伤感的心情上了车,并且再一次将这次错过怪罪为缘分。回程我们有停在了那个小镇,但是我没有下车,

我在车上模模糊糊地睡觉。我一边睡觉一边想了很多。我是一个金牛座的女人,我虽然爱浪漫,爱幻想但也很实在。虽然远在异国,我依然很记得我的身份,我的三个孩子,我对任何一段感情都不能给的承诺。这个让我动心的大男生,还是不要再见到的好。我对自己说。但是,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 可以控制的。其中,最难控制的就是感情。如果我从来没有再见过他,那一夜喝酒聊天又或者在托托车上的十指相扣也许只是过眼云烟,一场连春梦也算不上的了无 痕迹。但是命运从来就不会给我安排一个平庸的结局。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