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感悟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总是有那么多应酬,推又推不掉,应有应不完。

朋友的面子不能驳,同学的相邀不能推,客户又不得不招待。

为了和琴儿在一起,我找了好多借口,推掉了许多饭局,惹得朋友们一见面就拿我开涮,“一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缠住了身子。”我无法解释,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本来他们已经有所耳闻,越解释越乱,干脆一笑置之。

昨晚,饭局再也推不过去了,几个朋友来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客户,看着是下班时间了,朋友加客户还是插科打诨说笑不停,没有告别的迹象,看来不招待是不行了。

朋友们早有准备,来了就是要我招待,选了一家特色酒楼,停了我的车子,一起说说笑笑去了,旁敲侧引,也说到了琴儿,“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是热恋中的痴男,一定是被一个绝世美人迷住了,正在感受幸福的甜蜜呢。”

酒宴最担心的是有了放荡不羁的氛围,酒没了遮拦,三杯两盏过后,温度就起来了,小杯换大盏,提议酒,碰杯酒,再加上微醺后没完没了的感情酒。

我知道需要控制自己,只有想办法控制自己,才能不醉,我的酒量不比他们小,是挡不住众友围攻,俗话云:要想喝好,先把东家放倒。他们是诚心诚意要把我喝倒,才善罢甘休。

温度起来后,朋友主动和我碰杯,我说身体不适,是医生的嘱咐,少饮酒。朋友们哈哈大笑,不是医生说的吧,是情妹妹说的吧,难得如此听话,喝多了,晚上当然要误事了。我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意思,我不想让他们玷污琴儿,琴儿冰清玉洁,容不得他们乱说,于是干了杯中酒。

如此一来,一杯接一杯,一盏换一盏,只喝的杯盘狼藉,人影闪动,眼花缭乱。两个朋友支撑不住,倒在桌子上,我强打精神,收拾了残局,买了单,醉醺醺地和朋友们告别。

打了车,街上灯火扑朔迷离,搞的晕头转向,只好闭上眼睛,眼前是可爱的琴儿,是属于我的温柔娇媚的琴儿,一个可爱的时刻想捧在怀里的女孩子。想给琴儿挂一个电话,转念一想,琴儿一定是睡了,还是不要打搅琴儿了,琴儿明天还要上班去。我把模模糊糊中拨的号码慢慢地消了个一干二净,然后把手机揣在怀里,依然闭上眼睛,在迷醉中想念我的琴儿,感受琴儿的温柔和可爱。

坚持着回到了家门口,发现门开着,仔细一看,是琴儿在门口等我,看我摇摇晃晃,扶我进去,帮我脱了上衣,也不记得和琴儿说了什么,迷醉的归途中那些想对琴儿说的话,此时一定醉的已经说不出来了。只记得我坐在沙发上,望着琴儿,琴儿更加可爱,娇媚绝伦,之后我就醉过去了。

醉酒归来的人,在进家门的时候是有几分清醒的,进了家门,就沉沉地醉去了,也许是回到家里放松了,酒精涌上来,完全麻醉了。

只记得自己在青灯下呕吐,有脸盆,有人给我捶背,有清水漱口,抬头细看,是琴儿,说了感谢不尽的话,一定是语无伦次。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的温暖,以前我常醉酒,都是一个人折腾,弄的污秽不堪,爬在自来水管子上咕咚咕咚喝个够,只喝的双手颤抖,端不稳酒杯。等酒醒后拖着散架的身子独自收拾,也曾经发誓不再喝酒,可是每每破戒。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间,我睁开眼睛,有灯光,身上盖着一条毛毯,颤巍巍地坐起来,见琴儿独自在旁边打盹,靠在沙发上,身子要滑倒了,又坐直了,我望着琴儿,心里一酸,正要把毛毯给琴儿盖上,琴儿睁开眼睛,看着我,站起来,轻声说道:“你醒了,还难受吗?喝一点姜汤吧,你的胃一定很难受,还需要热一热吗。”

我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凌晨四点了,我看着琴儿疲倦的样子,一定是一夜未眠,记起来了,琴儿一直在照顾我,望着琴儿,眼眶里忍不住溢满了泪水,我抱起了琴儿,进了卧室,轻轻地放在床上,吻了琴儿,柔声说道:“你睡吧,我守着你,到时候我叫你,不用担心迟到。”

琴儿藏在被子里,微笑着,我看到了梦中相携一起走过人生的伴侣。

Tags:

上一篇:真爱如诗
下一篇:年过30又读书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