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雪冷·泉水暖

时间: 2005-11-20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坐在长途巴士上苦苦折腾了一天,好不容易穿过漆黑的二郎山隧道,总算抛弃了满世界的黄土灰尘,看见远处的雪山,烦躁的心有了一点生气,大渡河沿途的风光、路边卖樱桃的小女孩腼腆的眼神谋杀了我不少菲林。

到摩西的时候,天开始黑了,放下行李,用最短的时间洗了个热水澡,方慢悠悠的享受晚餐,酒足饭饱后听到不远处传来鼓声,雄厚而带有野性的声音让我以为来到非洲。寻声而区,原来有人在嬉戏篝火晚会。欢乐的人们让我忘却了舟车劳累,兴奋地钻入人群,随着鼓声与人们围着火光踏步起舞,鲜红的火光映得我满脸发烫,这时候的我已忘记了身在何方,满世界的笑声、身影、火花和震耳的鼓声,让人飞扬。不知道过了多久,项起了音乐,我侧着揽起身边的女孩,跳上了四步······

导游叫门的时候,我真悃得要命。赖了很久,直到导游催了又催,才勉强起床,却错过了早餐,匆匆背上行李,领了一些干粮,坐沟内提供的环保观光车向三号营地进发。

车窗外清新的山风拂过,那沁香的味道让我至今难忘······

山脚的灌木林青葱碧绿,溪水为宁静的青山奏响清悠的乐章,犹如回到春天。山涧的密林浓荫将山体打扮得青翠欲滴,堆青叠翠,就象夏风中林涛推动着翻滚的碧浪,让人痴迷。

过了二号营地,看见的是山木斑斓、层林尽染,就象来到了秋天,挂在树上紫色鲜花、高丛入云的杉树···如画的色彩幻化着秋韵的歌谣。

到三号营地时,我们开始下车攀登,穿过一片树林,伴着杉树在绝壁中蜿蜒而上,远处的雪峰傲立而藐。

喘着大气,连滚带爬到了山顶,却发觉只剩下两卷菲林,真没想到路途中竟花了我18卷,看着眼前的怪异枯木让我懊恼不已······

山上的冰雪让我感到了寒意,赶紧把在爬山时脱掉的羽绒服穿上。

这时,我首先看见的是身边人们兴奋的眼睛映着雪白的冰山,眼前的冰山近在咫尺,触手可及,脚下灰蒙蒙的冰舌紧舔大地,冰面上的冰裂缝、冰蘑菇、冰洞、冰桥···一切都是那么晶莹剔透、蓝绿相间,令人绝倒······

回到二号营地,看到高处的池水冒着热气,我迫不及待地跳了进去,“哇!”我一声怪叫,蹦得老高,上岸的动作比下去的还要快。吃了一次亏,变得老实多了,捻人多的温泉池缓缓进去,温暖的泉水漩而包围着身体,我松了一口气,靠在石壁边,舒服地闭上眼睛,回味着游览过的美景,让人心醉······

四天的旅程让人在梦幻中渡过,归家的车上细细品尝那童话般的世界,也不再觉得枯燥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