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藏寨秋游记

时间: 2016-10-20 17:11:37 来源:  点击: 0

  • 简介:

    丹巴,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这里有神秘的美人谷,有壮观的藏寨群,有古朴的石碉楼。一般的的川西经典环线都会经过此地,而丹巴已经从原先的中转地变成一个重要的旅行目的地,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前往探秘。

    逍遥客跟随摄影团前往丹巴,舍弃了热门景区甲居藏寨而选择了更有特色的中路藏寨,在这里,他体验到了追光逐影的无限乐趣。

  • #赏秋佳期# 11月中旬最佳

    我是2012年11月中去丹巴游玩的,丹巴最佳的赏秋时期应该是每年11月15号前后几天。

  • #行程参考# 金川出发傍晚抵达丹巴→第二天拍摄中路藏寨→第三天拍摄梭坡碉楼→返程

    我在丹巴逗留了两天,当天晚上到,第二天拍了早上和傍晚的【中路藏寨】,第三天回程的时候经过【梭坡雕楼】拍了一会。摄影来讲【甲居藏寨】和【党岭】也可以去拍,时间充足的话安排四至五天比较适合休闲摄影。

  • #推荐景点# 中路藏寨

    中路乡比较值得拍,以前好像是甲居先被发掘成摄影热点,但后来有中路以后甲居就少人去了,因为雕楼大同小异,我看过甲居的片,可能是因为地势的原因显得比较普通,我没去甲居所以就不作评论了,我相信专业摄影团的眼光,如果时间关系二选一我仍会选择中路藏寨。

  • 中路藏寨依傍大渡河,背靠莫尔多神山,山下田园葱绿,藏寨古雕楼依山而建,而且错落有致,秋天的中路尤如一幅幅油画作品。

  • #拍摄心得# 根据光照地方构图 充分体验到追光逐影的乐趣

    丹巴属于川西地带,山高海拔高,在此创作能充分体验到追光逐影的乐趣,因为光线稍纵即逝,这就要求影友对手中的器材非常熟悉:光圈、快门、iso、曝光补偿等等。

    我拍中路主要是留意光线来拍摄,太阳照到哪个位置我就根据光照地方来构图拍摄,我相信在川西的秋天有光的照片更吸引眼球,更耐看。

  • 早晨的乡村炊烟一般是老百姓煮早餐而产生的,这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趣味点之一,它会使我们的作品生动起来。

  • 夜晚星轨的照片前景我是利用电筒补光,用30秒拍一张共96张后期用软件叠加而成,总共拍摄时约一小时左右,这种方法区别与传统的一次曝光,好处在于成功率高,中途能换卡换电池,不伤数码相机感光元件。

  • #满意之作# 傍晚夕阳落山之际捕捉到局部光照藏寨的美景

    最满意的一张是在傍晚的时间,太阳已经快落山的一刹那,我收获了一张有别于网络上所有丹巴作品的图片。光照的时间大约只有一分钟不到,我利用长焦400压缩画面拍了一张局部光照藏寨的作品。

    拍摄这类作品需要有预见性,多观察少按快门为主,往往一张经典的作品能抵上无数张普通的相片。

  • #住宿推荐# 中路乡的农家乐

    我们是住在中路乡的农家乐,据说是120元左右一间房,房间都是由藏寨改建而成,服务不错,但硬件设施一般,但为了拍摄方便也只能如此。

  • 对丹巴的三点印象

    1、路途远,路况差。

    2、秋色怡人,民风纯朴。

    3、拍日出终于不用早起,因为山高的原因,太阳九点才能照到藏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