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鬼斧神工"画出"三清山绝世美景

时间: 2017-01-18 16:52:19 来源:  点击: 0

正值盛夏的三清山,在时雨时晴的天气下,青山黛石常胧罩一层薄雾,远处的山野和近处的山峰呈现柔软而自然的美丽。

大自然鬼斧神工把三清山造化成一座座姿态各异,叹为观止的巨大盆景,比画美,比照片活,比文字更丰富,这是地球上最美的区域。

三清山以其独特的自然奇观在2008年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地,被国际专家称为“世界花岗岩微地貌的天然博物馆”。在过去的14亿年中,三清山经历了数次大海浸和造山运动,使得山体不断抬高,断层密布,受风化侵蚀和重力崩解,最终造就了今日三清山奇峰参天、幽谷千丈的山岳奇观。

三清山以“绝”惊世。峰峦“秀中藏秀、奇中出奇”,是“云雾的家乡,松石的画廊”。奇峰怪石、古建石雕、虬松丽鹃、日出晚霞、响云荡雾、神光蜃景、珠冰银雪异美无比。“东方女神”、“巨蟒出山”、“观音赏曲”惟妙惟肖,赞曰:“揽胜遍五岳,绝景在三清!”

三清山聚“仙”显名。玉京、玉虚、玉华摩天柱地,峻拔巍峨;处处翠叠丹崖,松奇岩怪,葱郁流丽;龙潭、玉帘、冰玉洞飞瀑流长,洒脱飘逸;猴王观宝、老子看经、妈祖导航氤氲飘缈,浑然天成。

三清山得“道”弥彰。东晋葛洪“结庐练丹”于山,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天下第一仙山”的盛誉。三清宫等道教建筑依山水走向,顺八卦方位,将自然景观与道家理念合一,方圆数十里,道风浓郁,道境昭然,玄谜隐奥。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