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美到窒息的五大冰川 此生一定要去一次

时间: 2017-02-24 15:39:29 来源:  点击: 0

冰川之美,美得惊心动魄,美得梦幻。

最近大热的“40号冰川”更是让许多人心向往之。中国最美冰川在哪里?那一定非西藏莫属。带你走进西藏最美五大冰川,冬日偏向冰川行。

1、米堆冰川——最易接近的冰川
坐标:西藏林芝波密县玉普乡

海拔:4600米+

米堆冰川位于波密县玉普乡境内,距县城103公里,离318国道8公里,最近的村庄离此地仅有2公里,是西藏最重要的海洋性冰川,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冰川主峰海拔6800米,雪线海拔只有4600米,常年雪光闪耀、景色神奇迷人。

川冰洁如玉,景色秀美,形态各异,姿色醉人。冰川下端是针阔叶混交林地,皑皑白雪终年不化,郁郁森林四季常青,头裹银帕,下着翠裙。

交通: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进入方便,可从波密县或然乌镇包车约2小时到达米堆村,从景区门口到冰川还有约7公里路程,步行约3小时,驾车20分钟即到。

2、日结措嘉冰川—最“网红”冰川

海拔:5300米+

坐标:西藏山南浪子卡县与日喀则康马县交界处

2016年12月21日报道,日结措嘉冰川算得上2016年“西藏超人气冰川”,它有好几个版本的名字:“40冰川、普南冰川、日结措嘉冰川……”从当地牧民口中听到的“日结措嘉”算是比较正本清源的名字。

其雪山的主峰为增岗日峰,旁边的卫峰卓木拉日康雪峰也流出一条小冰川汇到这条大冰川里来,附近一带冰川较多,但日结措嘉是目前最好接近的一个。

3、东绒布冰川——世界最高峰流下的泪
坐标:西藏日喀则定日县珠峰北坡

海拔:约5600米~7000米的区间内

珠峰地区是中国大陆性冰川的主要发源地,面积在10平方公里以上的冰川就有15条之多,东绒布冰川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条。

冰川之大气不是相机能装的完的,更不是几句言语能够表达,只有你身临其境,它的美,它带给你的震撼才能展现的淋漓尽致......

4、普若岗日冰川——世界第三极
海拔:平均6600米

坐标:西藏自治区双湖县东北部87公里

“普若”蒙古语意为“银色的碗”,“岗日”藏语意为“雪山”。普若岗日冰川是除了南极、北极以外,世界第三大冰川,也是整个纬度地区最大的冰川,可谓是世界屋脊的屋脊。

前往普若岗日冰川游玩,如同其他风景名胜古迹,在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景色都各有魅力,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欣赏到山水如画的美。

5、曲登尼玛冰川——金刚石太阳神塔
坐标: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

海拔:5128米

曲登尼玛冰川位于日喀则岗巴县西南部约四十余公里处,曲登尼玛,汉语意思是“金刚石太阳神塔”,相传当时从印度运来的塔行经此地山口时,正好太阳照射在上面,于是有了这么一个美妙的名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展将于12月10日开幕点击:152 

    COSP-2022深圳国际户外用品及时尚运动展览会Shenzhen international outdoor exhibition 2022布展时间:2022......

  • ISPO Beijing 2022北京户外用品展12月9日开幕点击:139 

    ISPO Beijing2022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展会时间:2022年12月9-11展会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主办单位:慕尼黑展览集团承办单位:慕尼黑展览(......

  • 我国明年4月1日起实施 C6 驾照 准驾拖挂房车点击:235 

    12月27日,公安部发布《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3个部门规章。其中,公安部令第162号《机动车驾驶证......

  • Volcom(钻石)点击:202 

    2020年11月,美国户外品牌钻石(Volcom)母公司ABG与华鼎集团签署协议,共同推动钻石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