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我爱你那纸醉金迷的花花诱惑

时间: 2008-11-19 00:20:56 来源: 网易旅游论坛 点击: 0

香港!香港!我爱你,纸醉金迷花花诱惑

某年某月某日,我随团队从泰国飞往香港。因为很晚了匆忙,连住在什么酒店、什么位置都不知道,反正听导游说很贵,第二天还要换酒店。

hspace=0

5日一早未吃早餐就前往黄大仙庙,庙比我预想的要小得多,匆匆看过之后到大概是一个食堂的地方吃早餐。包子个似馒头大,里面的馅象馄饨馅那么 点,甜了吧叽的,我是享受不了那味,馒头各个底下带着纸象点心,奶味很大还不错,团队中男的不太爱吃。饭后直奔现今最有名的金至尊首饰店,店面很小,但门 口“金厕所”的条幅很吸引人,参观了许多奖杯、全金打造的邓小平像、航天模型等,进入大厅看当今流行的意大利手镯、8箭8心切割的钻石。

里面团队的人擦肩接踵,门口有把门的不让随便出入,其实首饰确实比内地漂亮便宜,但很多人都许多首饰了所以不买的想出去看看全金打造的厕所,遭 到把门小姐的拒绝引起了很大的不快。我趁她不注意溜进金厕所,听说是全金的,里面不让照像,只好花20元港币让专门的一次成像给照了一下。

过了很长时间导游才出来,又领我们走到不远处的谢瑞麟店继续购物,大家兴趣不浓引起导游的不满,上车后导游讲香港的酒店费用相当高,之所以我们 旅游都是金店资助的,否则连一晚上的房费都不够,什么不能白吃白喝等语言,激起了车上许多人的不满吵了起来,团队要求换导游,争论不休后去早上那家食堂吃 中饭。那是特殊的盆菜,十个人围着个大木盆,里面是炖的白菜、香菇、萝卜什么的,我一口都没吃下。

下午到表店、数码店购物,急得我自己跑到对面维多利港看了看,香港的高楼大厦比比皆是,整个港口环绕的都是50层以上高层,一栋挨一栋的很壮观。三点多才到第一个景点海洋公园,给两个小时玩,它特殊之处是建在山上的,我匆忙玩了几个内地没有的游乐项目。

晚饭几个菜还行,吃过之后赶紧去富人区浅水湾,由于天黑只走了走长寿桥、摸了摸财神,没有看到想象中的风景。然后去国际会展中心的紫荆花标志 前照了像,到太平山看了夜景,又坐船游览了维多利亚港湾,香港夜景确实漂亮,到处灯火辉煌,家家高层的灯火自然的平添了许多东方明珠的魅力。白天浪费时间 购物,晚上景点众多,快半夜了才睡觉。

hspace=0

6日是自由活动时间,许多人准备逛街买名牌,我只好自己去了星光大道。因为香港人习惯晚起晚睡,所以早上几乎没有人,我独自走在星光大道上,迎 着海风特别惬意。香港街道非常干净,地铁众多,地铁口更是四通八达,自己必须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上车,车上用粤语、英语、国语三种语言解说,我此刻才感到 英语是多么的重要。

双层巴士非常好,里面什么残疾人座椅、放东西的专门位置特别周到,从中环到迪士尼得32港币。因为不是节假日,迪士尼门票295港币,里面没我 想象的大,首先进入的是美国小镇大街,再坐有趣的囚车到明日世界,玩飞跃太空山、巴斯光年历险等高科技游乐设施,看SD影院、音乐剧、狮子王庆典等节目, 然后到探险世界感受人猿泰山的奇迹,下午3点的巡游表演场面浩大、人员众多,所有人跟着狂欢。由于时间关系没看晚上7点的焰火表演,到中环吃饭已5点了, 一碗豆腐做的面就要30来快,可见消费之高,当然香港人收入也高。

晚上的香港人山人海,更显出街道的狭窄,许多大巴站上排满了人,我打了一个小时都没打到车,后来才知道打车也得排队,又等了40分钟才排队打上 车回到酒店。而同团队的人购物收获颇丰,可谓大包小包,因为香港是免税港口,所以名牌服装相对便宜,不过那也是富人的天堂呀,咱穷人也就是看看,跟着疯一 下,好几百的名牌还是穿不起。

最后一天,逛了逛香港机场,什么都有,一个包就几千元,只好等飞机吧。当飞机腾空而起飞往北京的一刹那,意味着我的旅途结束了。下了飞机赶紧坐大巴到火车站,补了一张回哈的票登上火车,车里过道都坐满了人,只有到餐厅吃饭,主要是25元买个座位,来晚的都没捞上,饭菜很好特值。经过一宿颠簸到达 哈市,直奔单位。一路上有苦有乐,更多的是美好的回忆,人生值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