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出行巧用登山杖

时间: 2009-05-29 01:09:34 来源:  点击: 0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在户外活动中,适当地利用装备,有时候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在徒步的时候如果能有两根登山杖与你同行,能为你带来不少便利。

最好有两根可以自由伸缩、携带方便、有防震功能的专业登山杖。

如果没有,当然也可以就地取材用树枝、木棍代替。

当你在凹凸不平的山路上前进的时候,登山杖可以保持身体平衡,避免一些摔倒或磕磕绊绊的发生。

过河的时候,登山杖等于给你的身体又增加了支点,有利于在湍急、湿滑的河流中保持平衡。

上坡的时候,登山杖可以帮助你的脚助力,下坡时可以帮助减少膝部的震动,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走在有灌木丛的山路上时可能会有蛇,这时可以用登山杖在前面探路,起到打草惊蛇的作用。

虽然不是丐帮,但是有了登山杖就等于你也有了一根打狗棒,逢村过寨的时候,可以用它来对付野狗。

休息时可以用登山杖把地席支起来做一个简易的遮阳棚来遮避太阳。

冬天的时候,经过有雪的低矮树木时,可以用登山杖把树枝上的雪打下来,这样雪就不会掉在身上了。

有的登山杖还可以作为照相机的独角架使用,在徒步的同时,如果你还有摄影的爱好,这种登山杖是不错的选择。(鞅吕)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