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赏析

时间: 2022-05-14 12:27:37 来源: cnBeta.COM 点击: 0

2022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的获奖者现已经揭晓,它们横跨了一系列真正令人惊叹的摄影风格和主题,从优雅的风景画到超现实的街头摄影。规模庞大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涵盖了四个独立的竞赛项目:专业组、青少年组、学生组和公开组。

也许当中最大规模的应该是公开组,它在10个一般类别中寻找最佳的单一图像。今年的公开赛获得了超过170,000张个人作品。

带头负责今年公开赛评审工作的Hideko Kataoka说道:“在选择获奖图片时,创意和原创性非常重要,看到摄影师们捕捉到这一时刻时的兴奋和喜悦,真是太了不起了。这次比赛的照片都以优雅的视觉方式对某种情况或特定环境做出了连贯的视觉陈述。”

跟过去几年毫不意外地受到全球大流行病的影响不同,2022年的入围名单由优雅的几何构图和不可思议的抽象作品所主导。Scott Wilson的《Anger Management》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他赢得了“最佳创意奖”。

在今年的获奖作品中,更多的黑白照片占据了主导地位,其中包括Anthony Chan拍摄的中国香港工业建筑的获奖作品以及Vicente Ansola拍摄的西班牙乡村田野中枯萎的向日葵的壮观照片。

还有几十张图片入围了每个类别。亮点作品包括像新加坡摄影师Kantaya New拍摄的一个在真人大小的暴王龙图像前的男子的照片、James Crombie拍摄的一群鸟形成一只巨鸟形状的照片、Luis Manuel Vilariño Lopez拍摄的冰岛最年轻火山的无人机照片。

更多作品欣赏: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