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伞反手起伞技巧

时间: 2009-07-09 00:20:24 来源: 中国商务在线旅行网 点击: 0

滑翔伞反手起伞技巧

相同的条件下,成功率最高起伞方式是反手起伞——佐拉右钩(左转反身起飞者)。不论正、反手的起伞动作,皆有好几种方式。因习惯、熟练度和起伞方式 的关系会影响起伞的成功率。当然也会牵涉到飞行的自信心。以致于介绍这种佐拉右钩的反手起伞方式。这种方法有诸多的优点,除了全程煞车环不离手,免于转身 后找煞车环,徒增不必要的潜在危险外,伞翼扬升时全程可轻松操控修正,是最大的优点。只要勤于练习,通常一次就能起伞成功,初练反手起伞者,可参考试着练 习看看。

1、铺好伞。确认伞绳无穿绳,可以正面钩好主提带、加速器,拉开煞车环,完成正面起飞的准备(勿须抓A组),右转身,左手找出并握住两边的A组扣环 部份,确认所有的A组伞绳都在最上缘,右手钩住左煞车绳固定滑轮(注1)上方的左煞车绳,完成起飞的准备。(熟练后,可面对伞完成准备动作)

2、背逆着风。往后退的同时,拉提起A组,让伞衣下缘面吃风成型并让伞绳撑直,停止动作,身体前进,使伞保持最佳的起始准备。

3、依前项的动作,视风速的大小调整后退的缓急(记住保持身体正面和伞平行)。拉提A组(注2)以风口不前盖的前提下,最大行程为原则,使伞扬升; 庆幸的话不需调整就能使伞正确的到达头顶。如果扬升的过程里有单边比另一边过快的情形,可利用右手来调整各边的煞车。聪明的你一定想到了,假设面对伞的右 边过快,记得右手钩住的左煞车绳吧?你可以拉煞车绳阻止它过快。相反的,是左边过快呢?放掉我们钩住的左煞车绳。直接拉右手的右煞车绳环,加以修正。

4、因为伞速的关系。通常在伞到达头顶之前就必须把A组放掉,建议是80度上下,否则会来不及带煞车控制伞,因为是反身的关系,左右要搞清楚。在此同时可以检查,诸如伞绳纠缠等等的不正常现象。一切妥当后,要以最快的速度转身,微带煞车稳定伞翼,前冲。

5、如果风速不够时。身体后移要快,修正伞要更柔和,所有的动作要更连贯,拉提A组的最终位置,最好在左肩部份(也就是说:人在伞正中心稍偏右方一些些)。以利转身。

此以反手起伞为重点,其它起飞时应注意的各种要领依旧。

注1、为使我们放掉煞车环时,不致于整条煞车绳飘走,都会设有固定滑轮。

注2、风速过强时,可各拉A组最里面的一条伞绳,手刀位置顶于扣环,目的是使伞的中央部份优先成型,易于强风起飞。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