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车旅游神马的都弱爆了 露营旅游才是生活新趋势

时间: 2016-12-21 15:52:30 来源:  点击: 0

30世纪的人将如何生活?我们的环境将如何改变,人类的需求怎么改变?未来对我们而言重要的是什么,什么会吸引着我们?什么会成为未来的障碍?

当今全球的未来研究专家经过详细调查问卷,历经数年解读和评估,并借助最先进的电脑程序,获悉世界最重大的改变趋势和未来的发展动态。有一点毋庸置疑,现在塑造未来!换用中国特色的话而言,今天是因,明天是果。

实际上,未来研究专家都渴望有一颗无所不知的小水晶球。如今,虽然已开发了具有几乎无限运算能力的电脑和高精密复杂的软件,但未来研究还是个“与无知同步的游戏”。逻辑趋势发展总是在正与反的对立面游走,而社会发展从来都不是直线性。我们今天仅列举几个趋势的现象,有望成为未来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当今奢华的压力和忙碌一样普遍存在。

露营生活将成为趋势

徒步日大家一起放松的日子

徒步日穿着运动短裤徒步享受自然的乐趣。正如一首德语歌“穆勒一家人都爱徒步”中所唱道。一次放松的徒步体验、途中温馨的谈话、晚饭后小憩都是对工作一天的舒缓和调剂。劳逸结合也是个优良传统。2013年我们看到了完全不同的情景:徒步突然成为潮流,运动短裤也被现代功能性户外裤取代,不仅能抵抗北极的彻骨寒流和热带风暴气候,尽管在多数情况下只用在普通的散步道。我们的意识已经永久性改变了,自然环境突然成为探险和休闲、健康与愉悦的生活空间。

奢华自然体验

露营是运动和休闲的完美结合,可让都市人群逃离日常喧嚣,享受幸福。露营本身洋溢着自由气息,这也是其兴盛的原因之一。露营时可以进行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骑山地自行车穿梭在山间;划小船在溪流中荡起双桨等等。于是戴着头盔和穿着氯丁橡胶户外服的露营者们在瀑布边划船、在山崖上攀岩,任由肾上腺素激情迸发,在自然界令人目眩的高山处与绳索间达成最佳的平衡。

人们对露营的认知已经开始完全改变了。几年前可能还是艺术范的生活空间,让我们回归到自然中。如今露营的大趋势将不再局限于休闲时间里。人们将从大自然生活汲取的营养用于补给和滋润日常繁忙的生活和工作。

世界知名广告公司奥美咨询部最新发布的研究表示,世界79%的西方人士都是有环保意识,支持生态和可持续的消费理念。绿色生活将变得更加时尚风行,自然世界中的奢华露营将受热捧。

Eike Wenzel博士,德国知名的趋势和未来研究机构创始人,还是www.zukunftsletter.de德国知名未来研究网站的主编表示,作为第一名与LOHAS(健康和可持续生活方式)机构的德国专家一直致力于研究这个话题。Eike Wenzel博士受德国和国际大家的委托开展了相关研究。

提问一:自然逐渐成为人类的生活空间。在过去受到冲击或抛弃的传统会在今天以一种更强势的方式回归,成为年轻一代人推崇的新风尚吗?您如何看待户外露营的这个大趋势?

Eike Wenzel博士:自然会越来越成为一种奢华的生活场所。早上在五星级酒店吃高档自助餐不再被视为奢侈,早晨在静谧的营地品味新鲜面包逐渐成为时尚。户外露营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提问二:在自然中我们还可以作为探险者。您认为是什么吸引了大家去外面露营呢?

Eike Wenzel博士:对很多人而言,露营就是在自然的环境中郊游或休假,与平日在钢筋水泥高楼大厦里的生活不同,是从喧嚣和计划性的生活方式回归到清幽静谧和无所羁绊的生活。在蓝天白云下我们可以过着接地气的日子,不断发现无法预先规划的惊喜和奇妙。

在露营时我们总需要冒险去走一些从未走过的路,欣赏从未见过的风景,没有喧哗,没有催促,可以自由自在地停留,令人难忘的夜间露宿,围坐在烂漫的篝火边倾听自然的声音等等。所以这些都是露营令人着迷的地方。

提问三:露营会发展成什么样的态势?

Eike Wenzel博士:整个露营的主题已经发生转变,露营意味短期内在自然中清新快乐的生活。我认为未来会有一大批的露营发烧友,以奢华露营的方式、设计和体验会使露营人群的队伍不断壮大。奢华露营会成为未来的休闲生活主流方式!过去几年单西欧人在露营装备的开支就达到550万欧元。这个数字本身也能说明问题。

提问四:老年人会在露营的发展上发挥什么作用?

Eike Wenzel博士:这方面会有一个新趋势。也就是露营人群年轻化。我相信未来的露营人群平均年龄会比现在的露营人群年龄小10岁,这是我经过多年调查得出的结论。也就是加入到露营中的年轻人会比老年人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