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的好处

时间: 2017-06-20 16:46:23 来源:  点击: 0

    1.对心肺有好处

长跑对心肺功能方面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大家都只有长跑是以下肢运动为主,你会观察到国外的大多数人都喜欢长跑,他们的体格很大,而且心肺功能都比较强大。而且一个人的心肺功能好,他的健康指数都高。长期的坚强长跑,也有助于提高肺活量,每周坚持跑3次左右,每次的时间也不用太长,大概20-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并且坚持半年的人,在肺活量方面就会有显著的提高,而且心跳也会比不锻炼的人慢些,干起其他的运动也就不容易累,不容易出现气踹、胸闷的现象。

2.提高精神状态

长跑也会提高人的精神状态的,同时工作起来也会提高效率。这是为什么呢?在你进行运动的时候,随着腿部肌肉的增强,新城代谢的加快,肌肉也会变得越来越结实。这样就提高的了细胞吸收的状况,是的免疫系统提高了,血液循环规律了,也就皮肤也就红润了。

3.预防骨质疏松

现在大多数都市人经常坐在办公室,甚至连晒个太阳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所以对他们来说防止骨质疏松是非常重要的。长跑可以使得腿部肌肉的增强,钙吸收增强,加强新陈代谢,也就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而且长跑经常是在户外进行的,特别是在早上,就能晒到太阳,呼吸道新鲜的空气,晒太阳就能促进钙吸收,这样就预防了骨质疏松,是不是很简单。所以行动起来吧!

4.可以预防感冒

你若仔细观察长跑的人,你会发现,他们虽然很瘦但是很结实,是属于精瘦型的,并且腿部相当的粗壮,而且腰很细,这都是和长跑密不可分的。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健康型!坚持长跑提高了免疫力,也就使得病毒细菌侵蚀不了他们,离他们远远的,有效的预防了感冒。

长跑大爷震惊老外 长跑大爷 长跑的好处

长跑注意事项

1.跑前做简单热身操

有些人不习惯做热身运动,而跑步前应做一下脚部的热身和缓和运动。由于跑步对膝关节压力较大,因此要加强膝关节的热身。

2.长跑最好四步一呼吸

长跑属于有氧代谢运动,参与人体各大器官的循环,特别是呼吸系统。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一般情况下,以四步一呼吸为宜,并尽量始终保持这一节奏。在呼吸方式上,以鼻呼、口鼻混合吸较好。

长跑刚开始时,由于氧气供应落后于肌肉的活动需要,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特别是经常不锻炼的人感觉会更强,但这是正常的。如果感觉比较难受,应停下来,步行几百米,如感到特别不适,就要停止长跑。

3.跑后仍要漫步几百米

长跑后有的人立刻坐下来休息。周教练提醒,跑完千万不要马上停下休息。跑步后,人体全身上下都得到活动,应使身体各部位慢慢放松下来,建议跑完后漫步几百米,全身彻底放松后,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腰、腹、腿、臂的活动。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