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12岁儿子徒步318穿越墨脱 父亲:我不是疯子

时间: 2017-09-11 15:58:08 来源:  点击: 0

7月8日,自贡男子张伟(化名)带着12岁儿子图图踏上了“徒步318国道进拉萨”的征程,二人从自贡乘车到达康定后,沿318国道徒步抵达拉萨,总共耗时50天。

(1/9)

一名12岁男孩能完成如此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张伟将这一段“苦旅”的照片制作成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的时候,整个朋友圈沸腾了。大多数人为这对父子点赞,并认同这种通过徒步磨练儿子的教育方式。然而,也有不认同的声音,一些人认为这种行为过于激进,没有充分考虑到12岁儿子的安全。

“我不是疯子,我即使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也不可能拿亲生儿子的生命开玩笑。”9月8日,张伟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徒步之旅,是经过近1年的筹划、1个月的前期准备,才启程的,充分考虑了儿子身体状况及其个人意愿。单从教育儿子来说,张炜希望儿子从小就能培养起吃苦耐劳、勇敢、坚强的性格;他认为,每个男孩子都应该经受苦难教育,只是因人而异,方式各不相同而已。

(2/9)

暑期作业:沿318国道徒步进拉萨

张伟,1981年出生,四川自贡人,现为自贡一家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早在1年前他便开始筹划这次徒步之旅。

对于沿318国道徒步进藏,张伟也是第一次,但他知道,这条线路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更是极具挑战性和危险性的一条线路。“以康定为起点,沿318国道进藏,需要克服重重困难,需要翻越海拔4000米以上的12座高山,才能到达拉萨。”张伟说,为了将此次行程规划的安全可行,出发前1个月,他带着儿子一起做功课,制定了每一天的详细计划,从服装、工具、药品、器械,到每天几点出发、行程多少、到哪里住宿等等,都一一进行了规划,并反复修改完善。出发前,每天都有喝抗高反的红景天,每天通过跑步等形式训练儿子,增强肺活量、强化体质。这样,他和儿子图图才有勇气走上这段征程。

(3/9)

之所以要带儿子徒步进藏,张伟称,主要目的是陪伴儿子成长,培养他吃苦耐劳、勇敢、坚强的性格;同时,也算是给儿子布置的一个课堂外的暑期作业,由父亲带着他一同完成。

(4/9)

原标题:带着12岁儿子徒步318穿越墨脱 80后父亲面对质疑:我不是疯子(视频)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