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早知道 签证审批的四大“新政

时间: 2008-03-07 23:29:24 来源: 玩家旅游网 点击: 0

出行早知道 签证审批的四大“新政

一个小小的签证,就是你前往新大陆的通行PASS,能够为你开启一扇通往精彩异国世界的大门。

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又将有哪些国家推出新的签证措施,或者增加入境要求,“旅游迷”们要想高效快捷地拿到签证,可要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清楚了。

法国:启用VisasFrance受理签证

新变化:10月26日起启用VisasFrance受理签证。申请签证增加网上提交申请表、预约面签时间的流程。

解析:对大部分申请者来说,将可以不再前往法国大使馆申请签证。

包括商务、旅游、访友、探亲、过境、空港过境、留学、赴法参加法国学校考试、赴法从事科技工作、记者、海员、文艺工作者、商人、艺术家和企业家等申请签证,都需通过VisasFrance。参加旅游团的游客,则由旅行社统一通过VisasFrance申请签证。

VisasFrance的网站是:http://www.visasfrance.org。申请者下载申请表,填写联系方式和护照号码等个人信息,然后选择申请签证种类,网页会提示申请者该准备什么材料,最后申请者在网上预约时间前往面签。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8:30至 17:00

地址:北京市东直门外大街26号中服商务酒店3层 (电话: 6413 1878)

东欧:东欧9国加入申根协定

新变化:从明年1月1日起,捷克、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马耳他、斯洛文尼亚9国将加入“申根”协定,享受欧洲“申根待遇”的国家将由15个扩容到24个。

解析:在任何一个申根国家申请申根签证,即可在有效时间内前往24个欧洲国家,不必再单独申请其他国家的签证。这样,如果会玩,你可以把西欧、中欧、东欧最经典的国家搭配在一起,这就是申根签证的便利。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