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旅行绝不能做的12件事

时间: 2009-08-26 22:52:36 来源: 21世纪网 点击: 0

在国外旅游的时候,你当然不想因为违反当地法律,搞得天怒人怨而被抓吧。我们都知道这样一句老话,“在罗马的时候,要学习罗马人”。在某些特定的地区和国家里,这一点尤为重要。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禁忌是绝对不能做的。

泰国皇室

泰国皇室

1、在泰国蔑视皇室

泰国人对他们的君主制可是很严肃的,如果你在口头上或用其他方式侮辱国王或皇室的话,代价将是高昂的。让我们来看看57岁的瑞士人Oliver Jufer在泰国所干的事情吧。某天他在醉醺醺的情况下,把普密蓬·阿杜德国王的画像丑化了一番,于是泰国法院判处他10年监禁(等他出来的话,大概都75了),不过幸运的是,普密蓬·阿杜德国王最后赦免了他。

迪拜

迪拜

2、在迪拜作出种种表达喜爱的行为

从技术上讲,在这里的公开场合手拉手是违法的。如果你想像08年7月那两个英国旅游者在迪拜海滩上那样做得话,那么你会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法庭上,成为一场文化战争的中心。

不丹

不丹

3、在不丹吸烟

在不丹,仅仅是带烟草入境就已经非常昂贵了,你需要在海关支付100%的关税。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话,至少罚款225美元。但如果出于某种原因,你在售卖烟草制品时被抓住的话,你得到的惩罚将会是因走私罪而被判入狱。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