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冬季宅宝宝 户外活动非常有益处

时间: 2016-12-08 15:49:20 来源:  点击: 0

各位爸爸、妈妈:冬天不应该减少宝宝的活动,反而要想办法让他们“动起来”,因为冬季运动对于宝宝的免疫力、抗寒能力,还有身心健康都是百利而无一害呢。

冬季户外探索 益处多

运动不足可能会影响发育,甚至对心理的发育、行为方式以及学习能力都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所以,冬季别再紧关着门窗了,到外面走走、活动活动,益处还不少呢!

好处一:锻炼身体,不再怕寒冷!

外出活动可以让呼吸加快,新陈代谢旺盛,身体产生的热量增加,还能增强大脑皮层的兴奋性,使体温调节中枢灵敏、准确地调节体温,提高人们的御寒能力,宝宝也不例外。除此之外,还能锻炼身体,锻炼人的意志。

好处二:阳光给你杀菌、补钙!

冬季外出,可以和阳光来个亲密接触,阳光的紫外线还能杀死人体皮肤上、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对人体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呢。除此之外,阳光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对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冬季也应该多参加户外锻炼。

好处三:刺激感官发育,少生病!

宝宝的户外活动,即使在寒冬腊月,都应该坚持。每天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筋骨不但能促进身体生长发育、刺激食欲,还能减少生病的频率,特别是对于宝宝脑部发育也有很大帮助。

好处四:增强情感的交流!

带着宝宝一起出去玩耍,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增进你与宝宝之间的感情,让你享受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与此同时,还能结识到更多的小伙伴,让你家宝宝更容易与外界沟通,更能适应陌生环境呢!

冬季户外活动 就爱这几款

冬天带宝宝出去耍耍,即使不是很系统性的运动,也能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冬季的阳光。那么,冬天玩什么好呢?

运动一:器械运动

现在很多小区、学校的基本设施都完善了,都会有一些健身器械。冬季,可以带着宝宝到附近去玩玩这些器械,锻炼一下身体;如单杠、双杠、攀登架、走步机、跷跷板等,能发展宝宝的臂力、攀爬和四肢的协调能力。在玩的时候,爸爸妈妈要在旁边协助,给予宝宝必要的指导,并且要确保宝宝安全哦!

运动二:踢球

踢球,也就是让宝宝把球从一个地方踢向指定的地方,锻炼宝宝“击中”目标的准确性和短跑能力,使得全身都运动起来。但是,场地的选择很重要哦,尽量选择安静、车辆少、障碍物少的土地或草地。

运动三:平衡木

走平衡木,对宝宝来说不仅仅是身体的运动,还能促进大脑、小脑的发育,以及四肢的协调性哦。一般平衡木都不会太高,而且冬天穿得多,即使摔下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运动四:滑雪

大雪过后,带宝宝到雪地里摸爬滚打,能伸展四肢、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增强抗寒能力;还可以滑滑雪,锻炼宝宝的平衡力,这是一款适合宝宝的冬季运动呢。

运动五:骑自行车

宝宝对骑自行车充满了好奇是件好事,学习骑自行车,在蹬车时两腿一曲一直,需要很高的协调能力,所以可以锻炼宝宝的协调性、平衡感、快速反应能力,最重要的是可以增强关节的灵活性及心肺功能呢。

【小编说说】冬天带宝宝外出活动很有必要,不仅能锻炼宝宝的身体,给宝宝很好的抗寒能力,还能刺激宝宝的感官发育。冬季,在外出前做好一切准备,让宝宝出去野一把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