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秋天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走在秋天的路上,会想起许多。过去的一幕幕都会在那一刹那都像电影般浮现在人的眼前。悲伤的,心碎的,微笑的,甜蜜的都在那一刹那涌上了心头。

走在秋天的路上,你会想起很多吗?想起你的童年,你的伊人吗?想起那远方的父母吗?思念是秋天的权利,在秋天的空气里,可以想起你那远方的恋人,也可以把心里的苦都在秋天的角落里哭出来,随着泪水一直流下来。

1

走在秋天的路上,上面的天是蓝的,微风吹过自己的脸庞,细细的,又软软的,舒服极了。

想起了过去的童年,那个提着篮子的身影,那个骑在牛背上唱着儿歌的自己。歌声在秋天的空气里飞扬着,一直传到远方,飞出了大山。

想起了那些微笑,和村里的小孩子一起在田埂上戏耍,泥土把全身都弄脏了,心里却是甜蜜甜蜜。在黄昏慢慢降临时,听着母亲叫自己的名字,才依依不舍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头脑里还回味着玩耍的兴奋。

2

走在秋天的路上,想起了远方的母亲,那个满脸步满皱纹的母亲。母亲老了,老得很快,一年不见,都有点不认识那就是自己的母亲了。生活的艰辛过早的就让母亲失去了青春的美丽,成为了一名实在的家庭主妇。为了自己的学习,母亲把心思都奉献了出来,不奢望一丝的回报,就希望自己的孩子过的开心。

想起了在夜晚母亲为自己悄悄盖被子那一幕。外面下着大雨,风在疯狂的吹,母亲身上披着一件单薄的衣服,在黑夜摸索到自己的房间里,轻轻的为自己盖上了被子。那一刻,自己醒了,因为知道这就是母爱,泪水把枕头湿了,流进了心里,也流进了母爱里。

想起了在自己离开村庄的那一刻。母亲瘦小的身影在风里抖擞着,扬起手,向自己道别。明显的看见了母亲的眼里含有泪,没有落下来,她是在克制不让泪落下来,怕被看见。而那时,自己的眼里早已经是泪流满面了。第一次离开母亲,第一次脱离了母亲的关怀。

在自己思念母亲和那远方的家乡时,会在及时的时刻听到远方母亲的声音。上那样的熟悉,和蔼,温暖。使在远方的游子心里有了一丝的温暖,生活不再寂寞和空虚,因为一直有母亲的声音在自己的头脑里旋转着。

一次次的自己都会在秋天的路上。想起那瘦小的身影和那熟悉的声音。那就是母亲,一个平凡却又伟大的母亲,远在远方的孩子会一直思念着你。特别是在那思念的秋天,树叶落下的季节。

3

秋天是个灵感突现的季节。

从古今中外来看,多少文人骚客都会在秋天留下他们的杰作。秋天让这些沉默已久的文人碰发出了那一点创作的灵感,触景生情,借物抒情,都是秋天给了他们激情。秋天的空气软绵绵的,使文人的心在慢慢的沉静下来,让他们的思绪在头脑里再一次的涌现出。

秋天,你为后人留下了多少优美的句子,当后人再一次看你写的作品时,被里面一副副景,被一个个用心写就的字所陶醉,甚至迷倒。

4

伊人,在秋天的季节里。我想起了你,想起了你的容貌,声音,芳香,微笑。

秋天就是这样,让一段段的思念一丝不苟的流露出来。喜欢一个人在秋天坐在一个安静的地方,静静的望着远方,伊人生活的地方。这个人在想什么?伊人,你知道吗?他在想你,想你生活的怎样,过得还好吗?会在秋天的天空下也同样想起他吗?会在晚上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看星星吗?曾经的你们说过,最亮的那颗星星就是对方,当思念伊人时,就抬起头,看那颗最亮的星。星星也就会把思念传到对方的空气里,让空气慢慢的飘进鼻子里,心里,灵魂里。心就这样相应起来。

秋天,会想起曾经的日子吗?一起走在湖边和草地上的日子。听着树上的鸟在叫,水里的鱼在快活的游,花也在那一刻微笑了起来。周围一切都是生机勃勃。

5

秋天,在路上,我想起了初恋。

那是段美好的时光。你来到了我的身边,生活里,空气里。在一起,有过浪漫,有过幸福。

在树下,留下了我们接吻的镜头,天上的月亮透过树叶落了下来。月亮的光很柔和,暖暖的照在身上,也照在心里。有月亮为我们作证,也有月亮为我们照亮远方的路,我们在一起很放心。

在草丛里,我们拥抱在了一起,一会儿我骑在了你身上,一会儿你也爬到了我身上。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我们相吻又相抱着,体味着幸福的激情。两颗心都是热的,疯狂的,忘记了一切的烦恼和不快,好象世界就为我们两个而存在。在淡淡的黄昏来临时,我们一起手牵着手走在安静的路上,这时路边的花也该休息了,鸟也安静了,不叫了。偶尔有一只虫在草丛里叫,让这片空气有了一丝诗意般的意境。

初恋带给了自己许多,曾经没有过的,以后也很难再有的。那就是那颗安静的心在初恋时刻得到了一次激发,没有半点的考虑,就像小孩做一件没经过大脑的事一样,这样才能够体会到里面的甜蜜和成功的幸福。

秋天,又让自己想起了这些片段,幸福和微笑的片段。一个人在路上慢慢的品味着这一切。

6

秋天,也让自己想起了初恋后的失恋。

失恋就像一场长长的长征,长而且痛苦,肉体痛,心里更痛。

失恋给了自己打击。一个人跑到雨里,让雨水把全身都淋透了,把全身的痛苦都冲洗掉。本以为这样就行了,却不知道心里更加的痛。

在头脑里常常想起那一幕,她转身离开的一刹那。全身都软了,因为自己以为自己输得太失败了,没有一丝的留念为自己而留下就这样走了。再也没回头,再也没听过她的声音了。

走了,她走了,走出了自己的生活,周围的空气。那段自己,看着课堂上的老师,没听见老师讲什么,只感觉到有一个影子在自己的眼前晃来晃去。头脑了一片空白。

失恋了,没有了一起走在湖边的影子,也没有了光着脚在水里玩耍的镜头了。只有一个人,走在路上,树上的叶子在落,而自己却低着头,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路边的人用异常的眼光看着自己,心想,这个人肯定是个失恋者,不然不会像个疯子一样走路。是的,那时的自己就是一个疯子,十足的疯子,脚上没力气,身上也没力量,只有躯体还在,心却早已经死了。

秋天,一个人,想起了那一幕幕。泪水在眼里,流过两片腮,沿着皮肤,一直到心里。痛,痛,痛,占据了自己全身。

失恋的秋天很压抑,好象天空就在头上,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心情也一下子从天堂下降到了地狱的十八层,差一点就到了十九层。

7

秋天,走在路上。也上游子思念家的时候,在外漂泊的心已渐渐的冷了。生活把游子的心在慢慢的寂寞和孤独,远方,游子一个人过着没人爱没人疼的日子,受了委屈还得一个人扛着,成功了也没亲人和自己一起分享。

游子,在秋天是否你会站在大海的另一端,看着家乡里的烟囱里升起的烟,想起家里那年迈的老人和栓在树上的那头牛。游子,当生活把你累了,你是否想找个安稳的地方靠靠,而那个地方就是你的家,曾经童年呆过的地方。

游子,在秋天的季节里,是否想听听母亲的声音,沙哑却温暖的声音。游子,如果你想,就拨通那个你熟悉却好久都没用过的号码吧!可能你的母亲正等在电话旁,听你在外漂泊过的声音。

游子,还想在秋天里看见见里寄过来的书信吗?还想再看看你的妻子或者儿子的照片吗?游子,在秋天的季节里,这一切你都会实现,因为为了家,为了生活,学业,远在他乡的亲人都能够理解你的孤独和寂寞。

游子,秋天是为你准备的,也是为那些在别人的家乡生活的人准备的。

8

秋天,过去的秋天过了。过去的秋天让很多人想起了许多,过去的生活。明天的秋天还会来,因为有那么一群人还在生活的路上走着,在秋天的路上走着。

还会在秋天的路上,想起远方的伊人,想起那苍老的父母和可怜的孩子。想起那曾经自己的生活,快乐和痛苦的都在秋天里想起,谁叫秋天是这样一个季节呢?思念的季节呢?不想都不太可能,不想也对不起那个季节,那些伊人们,那些远方山上看着自己的亲人,和在屋子里读自己信的妻子孩子们。

今天的秋天别了,思念完了,明天的秋天在想起今天的秋天,过去了的秋天可能又有一番新的滋味。因为秋天是思念不完的季节。越思越有味,一次比一次更深刻。

Tags:

上一篇:边陲名胜-街津口
下一篇:也许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