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离于你的城市

时间: 2005-11-24 00:00:00 来源:  点击: 0

来吧,来我这里吧,我会带你去看你梦中大海。你曾无数次对我说。

去吧,去他那里吧,去看看他也去看看自己的梦中海。我也曾无数次在挣扎,挣扎。

真的去了。我没有给你任何事先的提示,我要给你一个惊喜。背上简单的行囊离开了自己的城市。

踏上开向你城市的列车的时候,黄昏的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带着一颗走向你的心,有些兴奋有些激动有些复杂。

感觉到列车行走的速度如蜗牛一样,然而,我也知道我与你的距离也越来越短了。于是,我只得按下那颗躁动的心,静静的随列车行走。

列车的脚步历经漫长的涉跋后,终于到达了你的城市。

随着汹涌的人群,拥挤着出了车站。站在宽阔的广场,感到有些累,像经历了一场战斗,人都有些虚脱。抬头望向这座海滨城的上空,有些灰色的云朵在游离。

拿出手机按下你的号码,但在按到第十个数字的时候,我没有按下最后一个数字,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吧。

深呼吸后,我给了自己一个信心的微笑,开始阅读你生活所在的城市。

城市如你所说的一样,是一座海滨城市,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放眼可观到绿叶与花儿。也难怪你说,你爱这座城市就像爱自己的家一样,会在这座城市活到生命终止。你常对我说,你来这里吧,你一定会喜欢上这里的。

是的,尽管出站时看到天空有些灰暗,但我已经不由自主的喜欢上它了。耳边还听到了不远处海浪唱歌的声音。想到你带我去看海上的弄潮儿,不觉的笑了起来,还想到与你相依偎看海的幸福情景,心情真的很舒畅。

你还说,这座城市养育的全是俊男美女,只要你随便的瞄一下,旁边过来的不是俊男就是美女。不过这里的美女再怎么的漂亮,也没有你的脱俗的美。我的眼里,你是最美的。只怕你过来的时候,我的情敌就多了。

我说你真会吹牛呀,就会逗我开心。不过,现在我真的相信你的话了。自从踏上这座城市的那一步起,从我身边擦身而过的不是俊男就是美女。然而,你是否只单恋一枝花呢?

你还说,这座城市有很多咖啡店,有我喜欢喝的咖啡,有我喜欢听的音乐,有我享受心情的地方。你说,等我来了,你会天天带我喝我喜欢的咖啡,听我喜欢听的音乐。

是的,我看到了很多咖啡店从我的眼前跳过。我在寻找你对我说过的你常常到那间喝咖啡的咖啡店——缘中缘咖啡店。你说你常在“缘中缘”咖啡店喝咖啡,那里的咖啡特别,音乐也很特别,所以你常去,去感受一份静谥的心情。可是你知道的,咖啡店是情侣谈情说爱的最好的地方。你的身边是否也带上一位“红颜知己”到那里边品尝咖啡边说笑呢?

你还说了这座城市的很多,然而,我也想了很多很多。

“缘中缘咖啡店”几个字在我找得感到很累的时候,总算跳出在我的视线里了。我想进去坐坐吧,然后就给你电话告诉你我来了,然后我们坐在这里一边喝咖啡一边倾诉相思之苦。

当我准备从左侧进去时,右侧也有一对情侣手牵着手准备进去。

当我与那位男士擦肩而过时,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话“缘中缘咖啡店里的咖啡很特别,音乐也很特别的。”

我转过头看向那位男士时,正好他也转过头来看向我。他愣了,我也惊讶。然而,我们谁也没有说话。我给你一个微笑后,就匆匆的离开了咖啡店,连进去的勇气也没有了。

茫茫然的来到海边,坐在水中的岩石上,听着涛声想着你。为什么你就不敢认我呢或认不出我呢?难道你一定要像我所说过“我到你的城市的时候我会给你电话的”那样你才敢认我吗?难道我在你的记忆中没有特殊的地方吗?而你的声音你的话你的脸孔,还有你下巴的那颗痣,不能不让我相信那个就是你。

海水其实很蓝的,浪花其实也很美丽的。可是。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心情,让我看不到它们真实的美。

看到海了,梦中的海原来就是这样的吗?一个人看海,落寞的心在滴着血。海的哭泣,只有自己听得到。

海风无情的吹乱了我的长发,怎么理也理不通。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惜我看不到人间如此良辰美景了。

海欧归来了,出海的船只归航了。而我这个从一开始就不属于这座海滨之城的过客,应该也是达上归途的里程了。

回自己所居的城市最早的列车也是晚上10:30,而离开车的时间还有两个钟。望着这座不夜城,纸迷灯醉,我还有什么可值得留恋的呢?

等待总是漫长的。

走进火车站旁边的网吧,里面很宽敞很干净也很多人。或许这里也有准备离开这座城市的过客吧。

我想,与你同在一座城市聊天,是否可以把心的距离拉得更近呢?但,已不再有那个可能的了。

打开QQ,你也在线。

“你终于上线了,我等你好久了,好想你。”你像往常一样,总是迫不及待的给我来信息,说想我。

“是吗?真的很想我吗?”我回答得很无奈。

“当然是真的想你。你现在在哪里呢?”

“我在我自己的家里呀。”

“哦。很好。”

“怎么啦?”

“也没什么。只是我一直在疑惑,今天我在常去的那间‘缘中缘’咖啡店的门口遇到一位女子,她很像你。看到她的时候,我都愣眼了,以为她是你呢。不过她的笑容与你一模一样,很熟悉。”

“哦,是吗?天下相像的人太多啦,就算是我,我也早通知你我去你的城市的。”

“也是,呵呵。

“你又是一个人去吗?”

“我喜欢一个人坐在哪里喝着你喜欢的咖啡,听着你喜欢的音乐,享受心情,你又不是不知道呀。如果你来了,我就不再是一个人孤独的坐在那里喝咖啡了。你过来好吗?我真的好想你,想你来到我的身边。还有带你去看你的梦中海。我们一起分享快乐。”

“我会去你的城市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我去的时候会事先告诉你的,还会给你电话告诉你我什么时候到的。”

你为什么不说真话呢?为什么你总是说自己一个人的孤独呢?你是否一直都在骗着我呢?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有多伤吗?

算了吧,我们只不过是擦肩而过的匆匆过客,偶尔相互吸引,一旦其中一方失去磁性后,另一方再怎么的努力也是无补于事。我们一直都是陌生人而已。

“我走了,我要回去我自己的城市了。这座城市真的很美像你所说的一样。我也去看过海了,我的梦中海本来全都是蓝色的,但今天我在你这里看到的海并不是我梦中海。我今天是真的看到了你,也看到你身边的那位美人幸福的依着你。你也是真的看到了我,可是我们相遇不是时候。该与你说再见了,以及你的城市。这里不适应我。祝愿你永远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喝咖啡,品尝苦味,享受心情了。我真的离开了,永远的离开你……”E-MAIL 发出后,我走出了网吧。

这座不夜城隐藏太多的暧昧。

列车带着我向我的城市方向行速很快,很快。

Tags:

上一篇:我爱故乡的金华山
下一篇:湾湾皆风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