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起记忆中的风琴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如果人没有记忆,就好比入眠没有梦。

常常会在一个有雨的黄昏,或是静夜的一角,去追寻旧日的一点记忆,或许是伤痛的,或许是美丽的,又或许是残缺的,它似乎是收藏在记忆中的一架风琴,弹指瞬间,流淌满怀的是怦然的一丝心动。

猜测

“老师一定是喜欢我吧,不然他为什么……”因为笑意盈盈的老师玩笑般的不经意的碰了小姑娘的胳膊,由此激起了一个女孩的情愫。对女孩而言,这是对自己心灵的触碰。自此她开始了一次次的追问。

追问

“老师你为什么……”这是一个女孩子以记日记的方式的一种询问。很多时人都有这样的吐露,现在想想,其实这种方式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探询,而不对别的。可是老师呢?面对小姑娘萌动的情感,他看着收上来的日记,躲在床上,笑个不停。这当然不是什么坏笑,是善良,是感动。学生和老师其实都和善感。

善感

善感是小姑娘的心,善感的是老师那不经意的一次触碰,善感是小姑娘准备送给老师的一碗动人的红樱桃,善感是老师的一次关怀的问候。应该说,他两又是脆弱的,这脆弱当然是和善感有关,脆弱善感的女孩在这是能够做什么呢?可以做的,只是等候。

等候

等候在路边,老师第一次出现时给老师指路,等候着每天上学看到老师的心情,等候老师的回答,等候在大树下的不知所措,等候在最初指路给老师而今又目送老师远去的土坡上。这些,全部都是生命的剧情安排的,可这些却把我,这个局外人感动的一塌糊涂。现实中,我不愿动不动就被感动,于是,决定别离。

别离

别离是为了在次相遇,不知哪位老人说了这么一句极其逃避,没有情感,似乎还很哲理的话。老师走了,女孩在远远与老师道别,谁也没有再见到谁。瞧,别离难道真的为了再次相遇?就算是,只怕经年之后,猜测少炽热的纯美,追问没了激情的执著,善感被麻木冰冷埋藏,幻想也成了没有美好的梦境。那还在等什么呢?这句话最符合当今人的心态,甩甩头,这年头谁还谈感情。

Tags:

上一篇:波折人生
下一篇:绰号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