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无眠

时间: 2005-11-25 00:00:00 来源:  点击: 0

夜深沉,难入梦。生活在缠绵的春意里睡熟,我却醒着。难得这样一个寂静的雨夜,空气清新着我思乡的情结,都市的生活漫漫平静下来,突然没了白昼的喧嚣。心平静了,思想却活跃起来。

清凉的夜风停歇了一天的疲惫和催残,今夜好静、今夜好冷、今夜无眠……

该是小苗破土的时节了,连绵的春雨是否滋润了田里的葱郁?我站在顶楼的平台上向着家的方向望去……

眼前是昏昏暗暗扑朔迷离的荧火,清新的空气输理着我纷乱的思绪。湿漉漉的板油路面折射着星星点点的灯光,映衬在小区新植的梧桐树上,心头吟咏:“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名句……

停工待料在工地上高高的塔吊伸出长长的手臂,不远处有一栋现代化的楼群即将竣工,却因资金问题无望的耸立在那里。近日听说马上就要动工了,我每天都在关注工程的进展情况,只因那里有我的一席之地。隐隐传来妈妈熟悉的声音:“等你挣了钱,买了楼把妈妈和爸爸接去,咱家祖孙三代都是农民啊。”熟悉的声音让我在这无人的夜晚悄然落泪,那份期待和内疚深深的藏在我的心底已经10年了,我要告诉妈妈:今天我按揭贷款了,等咱家的庄稼秋收时、等小区的楼盘建好了,我就去接你。还有你经常唠叨你哪个话题,给你带回了上门快婿。

妈妈一定的、一定的,女儿要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

忙碌的城市生活让我好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难得有这样一个寂静的夜晚让我想家、想念家乡的亲人们。也许是一种无以名状的成就感,让我淋漓尽致的去感怀、去畅想这些年来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让我倾诉对月光、对情人、对同学、对朋友的爱恨别离。

远处,不灭的街灯点缀着不眠的春夜,我回过身来,收拢思想中不驾的绳索,重新回到宿舍,随后带进一丝寒意,今夜好冷、今夜无眠、今夜我好想回家!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