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都 亲临大连不同的"3S"

时间: 2008-11-19 00:30:31 来源:  点击: 0

印象中的东北应是“北国风光,千里冰霜,万里雪飘……”的景色。大连之行,虽看到一点残雪,却没感受万里 雪飘的壮景。大连是东北三省的“小江南”,这里的气候更适合久居广东地区的游客体验冰雪的风情。在这里滑雪手不感觉到冻、在这里冬季也可以在室内游海泳、 在这里能看到南、北极的动物、在这里有够爷们的东北男人和俏丽的大连女人……

认识大连

大连的女骑警、大连的大广场、大连的足球队……,这是我亲近大连前的初步印象。参观了大连现代博物馆后,对大连认识更清晰了。现代博物馆浓缩了大连改革 开放以来的各项建设成就和城市风貌,是游透视大连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窗口。整个博物馆共分四层,面积3.04万平方米,内设22个展厅,有“滨城建设”、 “花园城市”、“我们的住房”、“经济先导区”、“服装节”、“未来的大连”等等。现代馆的“现代”二字不仅体现在展示的内容上,还体现在展示手段上。他 的最大特点是模拟性和观众参与性强。

到了大连,就听导游们介绍大连夏季旅游“3S”(Sun阳光、Sand沙滩、Sea海 水)和冬季旅游以温泉(Spring)、运动(Sport)和购物(Shopping)。玩足了夏、冬的6个“S”,大连才能全面的认识。也许是为我们留 下些遗憾,这次大连之旅行程匆匆。

海的魅力

在一座城市里有两座特色的海洋主题公园,据我所知国内可能找不到第二个地方了,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与圣亚海洋世界。

大连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夏季是它最多彩的时节。冬游大连,却是另一番情致。先体验一回北极、南极的风景以及热带滨海美人鱼游戏的场景。大连老虎滩海洋 公园分为极地馆、珊瑚馆等景区,在那里我观赏了一只名叫“彼得”的小白鲸的精彩表演后,它与靓仔驯养师的一吻定情场面,至今仍留在我脑海里。极地动物主要 展示南极、北极的海洋动物。人们可以在模拟的极地环境中观赏到白鲸、海象、北海狮、海狗、海獭、北极熊、潜水鸟、企鹅等珍稀的极地动物。科普教育区内,将 观赏到鲸章搏斗的精彩场面,无水的海底世界,还有可以供游人亲自操作的电脑平台。在这里您可以查询到有关极地、海洋、动物的各类科普知识。在即将建成的极 地博物馆里,将展示南、北极考察物品、科考照片、中国南极科考队员签名的国旗、队旗、科考队员使用过的衣服、雪橇等物品,还有爱斯基摩犬、北极狼等极地动 物的标本,以及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向人们普及极地科普方面的知识。神秘的海底世界,可观赏三百余条鲨鱼,几千尾鱼类的展示。看到高脚蟹、叶海龙、水母、海 马、鹦鹉螺、鳐鱼、石斑鱼、各种鲟类等各类珍贵的海洋生物。

圣亚海洋世界位于星海公园内,更多的体现了它的亲子主题,主题 场景剧拉近了小朋友与海的距离,当走进圣亚118米长的海底通道,美丽的美人鱼姐姐又在神秘的“美人居”里,向孩子们招手问候,翩翩起舞。艳丽多姿的美人 鱼、强悍的加勒比海盗,向孩子们一展海上争霸的王者风范。

游人通过长廊犹如深入海底,四面都是海水,海底世界中神奇迷离的海底景观将围绕在你的上方和四周。300多种,1万多尾海洋鱼类以及身穿彩服像美人鱼一样的潜水员在你的头顶和身旁游来游去。还有迷人的珊瑚丛、形态各异的礁石、飘来飘去的海草等海景,仿佛触手可及。

你还能看到凶猛威武的鲨鱼、头大无朋的鳐鱼、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以及世界各地的珍奇鱼种,进入圣亚,你就和大海融为一体,各种有趣的鱼类将张着孩子般天真的眼睛观察你的表情,你会感到与大自然之间从未有过的亲近,人类与生物界竟能如此和谐共存!

这里建有中国第一座海底城市中有海湾的废墟小镇、旧日的渔村码头,还有海底世界的“原著居民”多达300余种、海洋珍稀动物10000余只。“梦幻海豚 湾”是新圣亚海洋世界的一张王牌,她把流行的亲水动物表演和世界最前卫的剧院动态舞台结合在一起,让精彩的人物演员与充满灵性的海豚明星们的表演,天衣无 缝的融合在一起。

拥抱大海

大连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广 场,环境优美而闻名,楼中间的那个象城堡一样的建筑是贝壳博物馆,广场的右面就是大海,这里真的很漂亮。夏季走在广场上,海风阵阵吹过,现代化的星海会展 中心,南面临海是百年城雕所在,100双脚印寓意大连刚刚走过的沧桑百年,天真的儿童雕像寄托着大连人民的希望,面向海天敞开的大“书”则彰显这座城市开 放向上的胸怀;城雕不远屹立着百年灯塔……,背倚现代都市的繁华,面向一望无际的大海,顿有一种超然于世,心胸开阔之感。而沿着广场大道走到海边,拥抱大 海那种感觉只有亲临其境才可体会到的。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飞球娱乐场座落于世界最大的室外广场———大连星海广场内,这里风景秀丽,空气宜人,依山傍水,美丽的海滨浴场更为飞球增添了一道惬意的风景。

雪上“精灵”

目前大连有林海、安波、铭湖滑雪场等几个滑雪好去处,对于许多南方游客来说,滑雪是一项未曾接触过的活动。在旅游车上,导游就开始不停的讲解。到了滑雪 场,在滑雪教练或工作人员帮助下选用合适自己的滑雪靴、滑雪板、滑雪杖,在滑雪场的初级练习场先做热身活动。教练在雪地上教授了基础技巧后开始在初级道上 练习。初步掌握滑雪要领,开始到中级到感受滑雪的乐趣。足登滑雪板,列队坐上吊椅索道,“飞”上山顶,途中雪山森林尽收眼底。一边上行,一边心里有些发怵 了:没想到这么高,真有本事从山顶平安滑下吗?望着那些滑雪高手从身边飞驰而下,硬着头皮、壮着胆,准备闭着眼睛往下滑了。一个七八岁的孩子,身手不凡, 姿态优美地在雪坡上迅速划出一道晶莹的弧线,真让人羡慕不已。光顾着贪看别人的潇洒了,脚下就乱了方寸,一阵紧张,方向就歪了,赶紧主动斜着身子,摔进滑 道旁的雪堆里。呵呵,轻软的雪稳稳地托住笨拙的身体,一点都不疼!

经过短短的两个小时滑雪,就明白了为什么很多人滑雪有瘾,那感觉真是难以言喻,一面享受速度感,一面享受着与自然、与雪的精灵的亲密相依,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爽!

想在雪上飞吗?先要学会摔跟头。这句老话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别想取巧偷懒,老老实实地摔过几个跟头后,你才会知道摔跟头也是有技巧的:要顺势摔,别拧着 劲儿找平衡,否则很容易受伤。下坡前滑,先要学会“刹车”。我就是学“刹车”技术不到位,向下滑快后方向偏了,没办法只好主动摔倒,失控地冲向旁边的雪 堆,除了尖叫还是尖叫。

水上人间

旅顺海滨风景区的大连“ 水上人间”国际假日酒店,被喻为水上迪斯尼的水上人间卓越海洋乐园,以大型室内海水健身娱乐为主题,秉承把“海纳入室内”的伟大构思,为人们营造了一个充 满夏日风情的精彩浪漫水世界。这里四季室温为30℃,水温在22℃~27℃之间,可供1万人同时嬉水游乐。近万平方米的海洋乐园屋面是可自动开启的,它可 根据室内温度、湿度、空气清新度的不同要求而自动开启,开启的最大跨度为55米,当屋面开启时,轻柔曼妙的海风,碧蓝的海水,这一切便构成了令人留连往返 的海情、海景、海趣、海韵,真是妙不可言,风情无限,仿佛真的置身于大海之中。

海洋乐园内设有国际标准泳池、高山滑水、浅 滩造浪、浪摆水滑梯等百余个娱乐项目。面积达3300平方米的造浪池能模拟10多种浪型,所造海浪的平均高度1.5米,波长10米。专为小朋友设计的梦幻 水屋、水车叠流盘、海盗船、喷水跷跷板、秋千等40多种卡通设施让孩子们尽享欢乐童年。海洋乐园内还特设水疗区域、超强超声波、漩涡流、脚底针灸、鹅颈瀑 布浴等保健按摩项目。

自游贴士

公交车:

大连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完全可以乘公交车自助旅行。市内有公交线路百余条,其中有全国仅存的有轨电车线路3条。大公交首班车时间4:00~4:30,末班车时间22:00~23:50,平时行车间隔3~8分钟,高峰期1~2分钟就有一趟车。

出租车:

大连的出租车起步价8元,限乘3公里,以后1.2元每公里加50%空驶费,所以实际是1.8元每公里。夜间(22:00~次日5:00)打车上浮 30%。出租车上的蓝色顶灯代表国营,白色顶灯代表集体或合营,黄色顶灯代表私营。大连城市不是很大,城内打的一般20元以内就够了。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