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浅思

时间: 2016-11-15 17:14:22 来源:  点击: 0

四季很美,唯喜秋的颜色。当初秋的脚步翩跹而来,秋的韵味便也随心而至,总感觉秋中富有浓浓的诗意,醉而欲痴,那一片将红的枫叶,一缕浓郁的秋风,一株含香的薰衣草,清凉碧蓝的天空,沾于草尖的凝露,无不让人陶醉。

我喜初秋,因为它少了盛夏的燥热,更没有秋末的凄凉,它温文尔雅,宛如淑女,它芳香妩媚,又似菊花,初秋是浅浅的,晶莹的。独坐光阴的一角,聆听秋的恬淡,一场初秋的雨来的正是时候,不急不慢,好像是在有意提醒人们四季的转换,又象是在炫耀它独具的浪漫,心思离开夏日,飞至秋的流光中,呢喃的秋风,落花般的细雨,近处珠帘垂暮,远处的风景朦胧琉璃,像是一幅久违的水墨,提笔,轻吟爱的私语,写下秋的诗篇,万般柔情萦绕心中,缕缕思绪流淌笔尖。

夏风很暖,秋风也凉,更别说这雨中的秋风,凉的使人清爽,凉的使人释怀,秋雨若弦,秋风弹奏,秋情画歌,秋日浓浓的相思潜来,秋的轻愁在湖心泛滥,荡漾,平静的心也被这微凉的秋风激起层层波澜。

初秋之夜,坐与宁静的庭院中,沏杯清茶,持一把折扇,将心思寄语,记忆也在这秋色的画意里回绕,依稀着昨天的故事,低眸思念,仰头望空。一轮清亮的弯月高高悬挂,静而娇美,一段远处的笛声悠悠跃入耳中,随风拂过心房,柔美沁合,如浓香的醇酒。此时的心亦被这秋色,秋情而牵制着,溢满着,原来,在秋日里思念竟是如此的幸福。

思念是幸福的,被思念也是幸福的,秋意浓,秋离别,融在一起,却又让人如此之感怀,回眸岁月,凝神爱的印记,昔日的点点滴滴如今在这秋日里却已成为最美的风景,秋有月半,更有月圆,聚散依依。谁在秋月里徘徊,谁又在秋月里相拥,但无论怎样,爱的灵魂是不变的。

一叶知秋,夜凉如水,一场秋雨一场凉,初秋过后,秋的性格也将日渐显现,但我喜欢这凉,喜欢这韵,喜欢这悲喜交纵的秋色。

秋,一个使人万千思绪的季节,秋,一个令人无限感动的季节。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