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10日起接受外国团体游客入境旅游

时间: 2022-05-31 21:14:14 来源: 优旅度假网 点击: 0

日本政府决定从6月10日起正式解除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暂停的接受海外游客禁令,接纳海外团体游客入境。目前暂时开放5个机场的国际航班,预计6月底将恢复新千岁机场和那霸机场接待外国旅客。

5月26日晚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说明了重新开始接纳外国游客的详细内容。日本将准许中美等98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自6月10日开始办理允许入境的手续。对象为新冠疫情得到缓解、入境检测阳性率低的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入境时均不需要接受检测和停留观察。岸田文雄声明以上是基于日本国内外感染形势相对平静,加上对入境需求等经济影响的预期也相当强烈才决定。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说法,首先开始接受的是有随团导游在内的旅行团。 接收地区按病毒流入风险划分为"蓝"、"黄"、"红"等3个依照国家、地区中排序风险最低的"蓝",目前约80%的国家、地区都被包括在内。

6月10日将开始办理相关事务手续,包括受理签证申请等。预计游客实际开始入境还需要一些时间。与此同时,日本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和冲绳的那霸机场的国际航线将于6月内恢复运营。

此前,日本政府已决定从6月1日起,将每日入境人数限制从约1万人提高至约2万人,观光客也在此限制范围内。 关于入国旅客佩戴口罩等,将制定新的准则并要求其遵守。 限制团体客户的原因,也是为了更容易管理行动和确诊状态,并且从本月底开始,官方先启动了一个试验项目,接受小型旅行团。

日本因新冠疫情蔓延,自2020年4月后暂停了接受海外旅客入境,时隔2年2个月再度恢复。这次是基于国内外感染形势相对平静,加上对入境需求等经济影响的预期也相当强烈才决定。对象仅限于日本国内旅行社作为接纳责任人的团体游,不接纳个人游。为了做好佩戴口罩等游客逗留日本期间内的行动管理,将安排导游陪同。


( 作者:佚名 编辑:李游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