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水节——我遭遇狂野的云南女子

时间: 2007-11-16 16:45:30 来源: 百灵网 点击: 0

让我在版纳撒点野傣族人过泼水节,原本就是拿着一盆水,轻轻地向你头上和身上撩去,象征着将幸福和好运带给你,那是一种温馨的场景;今天的泼水节,随着大批旅游者的“入侵”,已经彻头彻尾地演变成一场战争了。

武器已经升级。今年最流行的不是那传统的盆或桶,而是现代美国陆战队员使用的新式冲锋枪。它的优点是可以储存大量的子弹?D?D水以及节约子弹,在“子弹”匮乏和无数人在争抢的关头,你仍然可以从容不迫地给对手一击。于是满大街都是扛着这种冲锋枪的“士兵”。

攻击的力度在加大。人们已不满足于传统的“撩水”,为了给对手更大的打击,通常是将整桶整盆的水“砸”在你的头上或“远”距离地冲在你的身上,那力度,不仅有时会让你站不稳,也会让你脸上有一种火辣辣的被灼伤的感觉,所以今天的泼水节,已是对人综合素质的考验了,尤其是身体素质。

于是本地的人民发明了游击战和地道战,他们很多并不出门,而是躲在自家的阳台上侍机出手。所以你在战斗中,不仅要面对地面部队,也时刻面临着空袭。

和海湾战争及北约空袭南联盟不同,整个城市到处是欢歌笑语,被击中的人们发出的是快乐的尖叫,事实上,今天能够成为被围攻的目标,是一件很荣幸的事。那些年轻貌美的小姑娘,尽管已是毫无还手之力,呈缴枪不杀之势,但疯狂的小伙子们决无优待俘虏之意,所以小姑娘边咧嘴大笑边仓皇逃窜之景随处可见。以至我总想:泼水节是不是可以改成“泼女节”了。

而人们似乎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如果不是今天,你要往别人身上泼水,你只能接受以下三种结果:向人家道歉;被骂为神经病;招来一顿拳脚。

今天就是合法的狂欢!那些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先生小姐们卸去往日的面具,露出了“狰狞”的嘴脸,显现出“泼妇”的本色,却让你发现原来他(她)们是那么可爱,那样容易接近,也许他(她)们自己都不曾发现自己心中的狂野吧。

在向版纳集结的路上、空中,也许大家都在想:让我在版纳撒点儿野。版纳就这样成为了人们心中的乐土,泼水节就这样成为了大家共同的节日。

老天爷也来凑热闹,从中午开始,竟下起了瓢泼大雨,难道它也平日热闷得不耐烦了,赶在今天来发泄一番吗?就在这大雨中,我们踏上了归程。“昌河”微面在雨中穿梭,在永远转弯的山路上行进。我手里握着镜架,眼镜已经在战争中被敌人猛烈的炮火轰到地上,镜片已成碎片;模糊的视线里,是模糊的景色;模糊的嘴里,是模糊的话语;模糊的记忆里,是模糊的泼妇……我浑身在不断升温,当脑门烫手时,我是真的模模糊糊了,一口饭没吃,吃了六片感冒清,躺在普洱一家旅店里,睡前计算着泼水与放鞭炮之间的距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