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户外品牌的渠道之年?

时间: 2008-11-22 14:57:59 来源:  点击: 0

2009年似乎将是户外品牌貌似春天的一年。从目前各个品牌的09年发展来看,大量的户外品牌将进入各大城市的商场渠道,户外品牌吹泡和洗牌的风潮似乎又要开始了。

日前,深圳喜马拉雅代理的OR品牌进驻北京的CBD商圈(其产品零售价格似乎已经是国外的10倍);而在08奥运年中像JACK WOLFSKIN,L.L.BEAN,MILLET等品牌进入中国都似相约好的一样,第一炮都是无一例外的是在商场渠道打响的。回首自08年来全国的各个商场都把户外品牌作为体育区新的利润增长点,纷纷开设户外用品区,让原来如王谢堂前燕的户外产品“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户外产品正逐渐被更多普通人所认识和使用。这对于中国的户外产业来说的确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对于户外品牌来说,进入商场渠道尤如一场赌博,在大客流量、高额销售额和更易的品牌推广引诱的后面是更高的运营费用和滞后帐期的风险。首先,对于品牌商来说如果没有经销商接盘,那么就只能自己以直营的方式进入,这势必带来高额的人员管理费用;其次,商场通常都采用扣点的形式,好点的商场一般都在27%以上,还要承担各种活动和打折的损失,而这些直接导致的就是商品零售价格的上涨。貌似的高收入往往细算起来,辛苦一个月可能实际的利润很少很少。这对于品牌知名度和公司实力较低的品牌来说是很严峻的。因此我们要客观的看待户外品牌“火热”的渠道之路,君不见商场里户外品牌专柜走马灯似轮换的背后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最近业内频频传来品牌商们要在2009年磕商场的消息(如BLACK YAK明年将在全国开30家商场)。看来在户外渠道遭遇经济危机寒流的时候,商场渠道是品牌商们最好的退路,而我们将拭目以待这场新风潮的变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