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9岁女驴友独自穿越秦岭太白山(图)

时间: 2011-02-21 19:16:36 来源:  点击: 0

西安一29岁女驴友独自穿越秦岭山脉主峰太白山时失去联系,整整“失踪”了21天,在恶劣地理和气候条件下于2月19日奇迹般生还。有关人士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热衷于户外运动,但盲目地追求高难度、高风险、大运动量的户外路线并不可取。

横亘于中国中西部的秦岭是长江、黄河的分水岭,也是南北气候分界线,素有“一日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鳌山至太白山线路更是中国顶级穿越路线,线路西端是海拔3456米的鳌山,东端为海拔3767.2米的太白山,徒步距离约120公里。户外迷称此线路是秦岭强度最大、时间最长的自虐线路。

网名“踏雪”的女驴友

这名网名“踏雪”的女子家住西安,在医院工作。1月29日下午,她抵达陕西省太白县塘口村,准备独自穿越鳌山至太白山线路。此前,她曾在春夏秋三个季节均成功完成过这条路线的穿越。

有知情者称,作为资深驴友,“踏雪”此次穿越携装备达26.7公斤,为给装备留下空间,她没有携带手机,因而在进山后便与外界失去联系。2月14日,心急如焚的家人发出求救,警方和户外救援队以及其他驴友迅速上山搜救,人员多达上百,但多日寻找始终杳无音讯。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