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户外运动全攻略给你一个选择

时间: 2014-05-23 17:02:51 来源: 艺龙旅行网 点击: 0

入夏了,天气变得越来越热,很多人喜欢呆在清凉的空调房里,不愿到户外运动运动。殊不知这样会直接导致自身的机能不能与外界相适应,很容易得病。所以夏天一定要保持适量的户外运动才行。那么适合夏季的户外运动有哪些呢?

露营

作为兼具游玩、避暑、休闲的户外运动,露营无疑成了入夏最受人们欢迎的运动了。试想一下,当别人躲在没有新鲜空气的空调房里,或拿把扇子忽忽不停地扇,还是满身大汗的时候。你却和家人朋友在青山绿水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山水的清凉,傍晚搭起帐篷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是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呢?

不过要想拥有一个美好的露营时光,专业舒适的露营装备是不可缺少的。夏季露营必备的装备有:帐篷、防潮垫、睡袋、背包、登山鞋、登山杖、快干衣裤、冲锋衣裤、头灯、遮阳帽、水瓶等。另外,如果是一家人露营的话,可以选择居室帐篷,如KingCamp两室一厅帐篷ROMA 4(KT3069),两室两厅帐篷WAKAYA 6(KT3064),这两款帐篷专为家庭露营,休闲设计,空间较大,方便露营时家人之间相互照顾。

溯溪

“冬日玩雪,夏日戏水”,夏天是戏水的最佳时节。沿着溪谷逆流而上,感受山间的急流和壮丽的飞瀑,发现潺潺流水的细微之美,这项戏水运动——溯溪,越来越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中国有句古话“欺山不欺水”,是说水的变化很大,危险性也大,所以在进行溯溪的亲水运动时,除了要具备一定的技术,还应借助一定的装备才行。

溯溪鞋是溯溪必备的装备,一定要选择防滑耐磨效果好的溯溪鞋,而且大小一定要刚好合脚,太小的话走路脚会痛,稍大的话走路容易起水泡。另外走路时最好用鞋尖去踩脚点,以两指式抓地力较强为最佳。推荐KingCamp溯溪鞋,其鞋底采用了独自研发的垂直排水系统,这种垂直排水系统能够有效地将鞋内的积水从脚底的透水孔直接排出,进而保证双脚能够瞬时得到干爽的感觉。

除此之外,由于溯溪也是登山的一种方式,像登山杖、背包(一定要有防水外袋)、速干衣裤、绑腿、毛巾等登山装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旅行

夏季是人们外出旅行的旺季,与其呆在屋子里享受空调带来的低温,不如走到野外去寻找低于25℃的野外空调。再说炎热的夏天,碰上难得的暑假,一定要带上孩子去旅行才行。夏季旅行去吹海风或去避暑胜地都是不错的选择。

夏季旅行最好穿浅色衣服。因为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而且夏天紫外线较强一定要穿上长袖防晒衣。推荐KingCamp皮肤衣(KWD070),这款皮肤衣采用KingCamp Defender light 15轻薄压花面料,具有防风透气,防晒功能。而可收纳结构的设计,让衣服携带起来更加方便。

另外,出行前,一定要在背包里带上一套备换的贴身干衣服(特别是上衣)和一件外套,到了目的地以后,立刻把湿衣服换下来。途中休息的时候,在风很大的情况下,如果休息的时间较长,要及时穿上外套,否则风会把身体的热量大量带走,人的身体冷热交替,很容易引发疾病。

爬山

夏天户外爬山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它作为亲近大自然的最佳途径。的确,夏季天气热的人心烦意乱,而那些大峡谷里却是温度适宜,十分清凉。谁不想抛开都市的烦扰,呼朋唤友去峡谷享受一次大自然的清爽之旅,在山间、小溪边呼吸最干净的空气呢?

不过由于夏天天气炎热,爬山时一定要准备好相应的登山装备。首先是登山鞋,要选择一双防滑透气的登山鞋,当然根据路线的不同,可以选择溯溪鞋。然后就是速干衣裤,夏天爬山的时候,排汗较多,性能好的速干衣裤可以将汗水导入衣服表面,从而使汗水迅速挥发,恢复人体的舒适感。推荐KingCamp弹力速干衣(KWD051),这款速干衣采用KingCamp Defender stretch 100弹力面料,具有高强吸湿快干功能。速干长裤(KWD067),采用美国invista SUPPLEX的高耐磨面料,不仅手感舒适,吸湿快干功能也较强。

穿了速干衣速干裤以后,还需要一件超薄的皮肤衣和遮阳帽,以防晒伤。另外就是背包、登山杖、毛巾、水瓶等基本的爬山装备了。

野餐烧烤

夏天很多生活在城区里的人会随着这份炎热而变得心情烦躁起来,这个时候,如果带上家人朋友,带上野餐烧烤装备,开上爱车,到郊外的湖畔或山林心中找一处清凉地,铺上野餐垫,支起桌椅,搭起帐篷,摆上吃的喝的,大家席地而坐,边赏美景边聊天,吃完美食再在帐篷上或躺椅上小憩一番,那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一定要记得夏天去户外野餐烧烤时一定要带上遮阳蓬或遮阳伞,夏日的太阳可是很毒辣的。夏天野餐的事物最好是比较清爽一点的,矿泉水、银耳汤、果汁、水果、面包、零食等等。如果备有KingCamp冰箱,还可以带一些卤肉、寿司的熟食等。另外提醒一下大家,如果野餐烧烤的地方水源较多,一定要带上驱蚊水,一般有水的地方蚊子都很凶恶,尤其血甜的人更要注意。

以上夏季最适合进行的户外运动,你最喜欢哪种呢?俗话说得好“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夏天是人们新陈代谢活跃期,要保持适量的运动才更有益于健康。赶紧收拾一下行装,呼朋唤友到大自然中享受这个夏天的精彩吧!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