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Top10滑雪板品牌推荐

时间: 2016-02-01 18:22:13 来源:  点击: 0

滑雪板品牌的评判标准实在见仁见智,以下是来自美国The House.com 网站的最新十大品牌清单(顺序不分先后):

K2,美国

滑雪板

K2

美国品牌K2, 1962 年,由Bill 和Don Kirschner 兄弟俩创立于西雅图附近的Vashon岛。因引进玻璃纤维技术制作滑雪设备而闻名,制作了第一副使用玻璃纤维材料的雪板, 比当时的木制和金属制雪板的重量更轻,且性能出奇的好,也因此被认为是“美国玻璃纤维雪板之父”。1995~1996雪季,K2 推出了女性系列产品LUNA,并一举成为了单板市场最畅销的女性系列。

2007 年美国消费用品巨头Jarden 公司收购K2,Jarden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是Martin Franklin -英国著名投资人和铁人三项运动员,旗下还拥有Marmot、Coleman 等27家户外品牌。

据说,K2 有两层含义,一个是家族两兄弟( Bill 和Don),另一个就是隐喻喜马拉雅山,因为在当地土住语中的含义是“山中之王”。

Line,美国

滑雪板

Line

Line 创立于1995年,以在公园里使用的新式滑雪板起家。Line 被认为是第一家制作新式滑雪双板的公司,2006年,Line 公司被K2集团收购。K2 Poacher 成为第一个在全球量产两头翘双板的公司。

新式滑雪起源于1990年,属于高山滑雪中的一种,起源于单板的公园滑雪和自由式滑雪。滑雪动作复杂,适用于野雪,全地域和公园。海外许多雪场都建设公园并匹配滑雪道具场景,“两头翘双板”的前后板头翘起目的是为了更加方便正滑和倒滑,成为了公园滑雪必备的器材之一。

Rossignol,法国

滑雪板

Rossignol

法国品牌Rossignol 成立于1907年,创始人Abel Rossignol 本人也是个滑雪爱好者,1911 年自己动手制作了第一块木制雪板并荣获了运动项目的多项大奖,后来在他创造的生产线上大规模生产这种雪板。

1924 年Rossignol 品牌雪板参加了在法国境内阿尔卑斯山脉的小镇Chamonix 举办的第一届冬季奥运会。1965至1968年间,公司开发出新技术:塑胶滑雪板,从此奠定了Rossignol 品牌在滑雪运动器材制造的领先地位,成为了滑行运动的代名词。

如今,Rossignol 拥有完备的滑雪全线产品,单双板销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最新推出的曾获多项大奖的,应用了极为先进技术的7-系列更是使用“空气尖端技术”(Air Tip Technology),蜂窝状的设计在不牺牲硬度的情况下将滑雪板的重量减轻20%。

公司还推出了滑雪社交App, 滑雪爱好者们可以轻松记录并分享滑行距离,上下坡及最高速等数据,甚至地图实景的滑行轨迹等。

Fischer,奥地利

滑雪板

Fischer

Josef Fischer 于1924年在奥地利创立,从最初的马车生产商,到滑雪板的生产、再到网球拍的生产、乃至今天的安全头盔、登山鞋、户外服装、配件等众多产品。Fischer 的滑雪板采用AirCarbon 航空碳/钛纤维,使产品在保持硬度的同时变得更轻。

Fischer 自1949 年开始制造“层压式结构”滑雪板,1958年设计师Rudolf Ferch 为Fischer 设计了著名的三角形标志,从此成为影响世界滑雪界的一个著名商标。

Volkl,德国

滑雪板

Volkl

德国品牌Volkl于1880年创立于巴伐利亚,集成了德国人特有的思维缜密、精工细节、追求完美的精神,拥有世界滑雪板业的最高技术和最佳性能,能够在当年整个滑雪设备行业都疲软时,作为唯一一家依旧专注并坚持滑雪设备研发生产的公司,最终成为国际著名的网球、滑雪板等运动用品品牌。

Volkl 是首批滑雪板制造商中发现弧线滑雪趋势的其中一个,并且将该趋势成功地运用到商业中。2007年,Volkl 又一重大技术飞跃:Power Switch Technology,让滑雪板能够根据当前滑雪条件或者身体适应程度来进行调整。这是继弧线滑雪板发明以来最伟大的革新之一。

2014年推出的技术V-Werks 技术减少了滑雪板15%的重量,结合低调风格和垂直的侧壁,让滑雪板几乎不存在swing weight (转动雪板重量)。

Salomon,法国

滑雪板

Salomon

Salomon 1947 年创建于法国,以生产滑雪系列产品而闻名。在2002年的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有8位世界冠军装备了Salomon的产品。2005年起归入世界顶级体育器材品牌管理集团公司AMER SPORTS 旗下。据说当年是Salomon 发明了第一块两头翘双板,值得一提的是Salomon是滑雪界唯一一个所有零件都自产的厂商。此品牌素有滑雪界的Adidas 之称。

Dynastar,法国

滑雪板

Dynastar

法国品牌Dynastar 成立于1963年,虽然现隶属Rossignol 集团,规模不大,但仍保持了自己的风格和调性。品牌诞生位于法国的Chamonix 市,这也是现在的公司总部所在地,那里曾承办了当时被称为“冬季运动周”,后更名为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地方。

4FRNT,美国

滑雪板

4FRNT

4FRNT 是最年轻的滑雪板及滑雪设备生产商,2002年由专业滑雪运动员Matt Sterbenz 在位于美国Truckee的车库里创立的,座右铭:“Rider owned. Rider inspired.”。时尚的风格与尖端的技术自公司创立起便深入品牌骨髓,使用现有最好的材料、技术、创新的设计,每年推出最佳的滑雪系列设备。

Atomic Skis,奥地利

滑雪板

Atomic Skis

Atomic Skis 专注于下坡或阿尔卑斯式滑雪,曾为传奇滑雪运动员Hermann Maier 提供滑雪板,1955年,公司开始销售自己的冬季滑雪产品。作为一家滑雪设计师品牌,每一件产品都非常时尚,且性能优秀,始终位列顶级滑雪品牌之列。品牌最新发布的滑雪产品将效率与外形进行了很好的平衡。1994年芬兰体育巨头Amer Sports 公司收购了Atomic Ski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