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版蚂蜂窝?旅行视频攻略APP——十秒旅行

时间: 2016-09-19 12:50:40 来源:  点击: 0

他们被称作视频版蚂蜂窝,以旅行产品视频化为主,为个性化的私人定制小众旅行,以及城市周边特色玩法,提供新的展示平台。他们相信看一千张图片,不如十秒钟的视频,更加直观,更加触动人心。

“十秒旅行”牵手众多提供旅游产品的小B端,将他们的特色旅行路线可视化。

这不是普通的风光大片,而是当用户拎起背包出发之前,就能通过短视频看到这趟旅程的各个环节、以往游客身处其中的真实状态等。

同时,行走在路上的用户还能打开App,将所记录路途的精彩瞬间制作成10秒到5分钟的微电影短片。

十秒旅行APP上线不到4个月,已拥有10万+的下载量,1.5万+注册用户,日活跃度3000以上。

技术男的创业灵感

十秒旅行的创始人CEO文忠,在今年年初筹备“十秒旅行”之前,从事旅游项目有5年之久。主要与旅游景区合作,开发智能讲解设备、定制旅行社产品App等。

2015年下半年,一位朋友的求助,让他产生了将旅行与视频结合的想法。

朋友带了几位客户来成都,想用两天时间在周边景点逛逛。峨眉山、都江堰、九寨沟……选择太多,不知如何是好。

文忠手里握有这些景区的视频资源,索性给朋友发了些景区视频资料。朋友一看,当即选定了阆中古城。“那时峨眉山、九寨沟正值雨季,时机不好。而且朋友的客户是中年人,对古城的人文景观更感兴趣。”

这件事情在文忠心中埋下种子:视频也许是呈现旅游的更好形式,更能激发人们旅游的灵感,那能不能做一款视频版的蚂蜂窝?

旅游过程可视化

敲定了“旅行+视频”的方向,文忠也自信于多年积累的旅游资源,但具体怎么做,他一时也没想明白。

直到今年3月,一个巧合事件给了他灵感。

那时,文忠找到一家专注亲子游的公司,请对方提供一些视频素材,为产品积累内容。恰好,他孩子的班级班委会(家长组成)正在寻找亲子游路线,无奈只看文字、图片介绍不知道哪家质量好。

于是,文忠从朋友提供的零散素材中,精心构思剪辑为几分钟的视频。内容清晰地呈现了亲子游的具体环节、小孩家长玩耍的真实状态等。

在视频中,家长能看到亲子游怎么玩。

视频大大降级了家长的决策成本。这也启发文忠关注市面上提供旅游产品的小B端,他发现了行业痛点。

“提供特色旅游产品的小B端很难在携程等大型OTA平台获得流量,霸占平台的更多是低价标准化产品。”同时,小B端缺乏展现产品特色的手段和工具。

于是,文忠决定牵手小B端,为他们制作优质的旅行产品视频,将旅游过程可视化。

他明确了视频的风格,要强调背后的旅游产品,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如果自己参与其中,将是一场怎样的旅途。

区别于普通的旅行风光片,“十秒旅行”的视频通常包括:路途与环节,服务内容,旅游者的感受等等。

看、拍、问、购

今年5月,“十秒旅行”上线,在每两周一次的迭代中,逐渐具备了以下功能:

1、 看。

用户在App中观看精致的旅行短视频,四五百条视频主要来自两方面,即团队为小B端制作的旅游产品视频,旅游达人UGC产生的视频。

2、 拍。

用户使用App拍摄视频,将旅途中一个个精彩的10s汇集为几分钟的短视频。

3、 问。

平台发起一些有趣的话题,用户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参与讨论。如果用户想要看看别人的回答,需要自己先回答一遍。

产品上线前,早期用户主要来自于旅游论坛、蚂蜂窝等,文忠将1000多位旅行爱好者聚集在微信群,时不时为他们举办分享会、讨论等。产品上线后,团队在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渠道分发视频,内容成为导流的实力担当。

今年3月,“十秒旅行”完成200万元种子轮融资,由北京某上市公司背景的投资方投资。

十秒旅行官网:www.tenstrip.cn

(十秒旅行APP,扫码下载)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