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驴友暑期徒搭旅行 游7省市行程4000余公里

时间: 2017-01-19 15:28:13 来源:  点击: 0

搭车旅行是通过在路上搭乘陌生人的顺路的车来完成一段路程的旅行方式。路程可能只是几公里也可能是几百 公里,看车主一起顺路多远。搭车一般不用付钱,对旅费不富裕的行者来说,它可以节省不少旅费。很多人听说过这句话:“既然无法掌握生命的长度,那就去掌握生命的宽度。”9岁女童刘子墨,就是这么一位年龄最小的的穷游旅行者。极限户外网温馨提醒:穷游旅行要量力而行,搭车旅行还是要小心。

    女童搭37辆顺风车游7省:9岁女童暑假搭乘37辆陌生人顺风车成功游览7个省。9岁女童在保镖爸爸的“保护下”搭乘37辆陌生人顺风车成功游览7个省一事震惊网友,女童搭37辆顺风车游7省让人听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

9岁女孩驴友暑期徒搭旅行 游7省市行程4000余公里

  9岁女童刘子墨用一种让人震惊的方式度过了自己的暑假,近一个月的旅行中,她和父亲用徒步搭乘陌生人“顺风车”的方式,游览了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四川、重庆、山西等7个省市,整个行程4000余公里。沿途中,小子墨问路、求搭车、买车票全部独立完成,父亲仅充当了“保镖”的角色。

    父母策划为9岁女童度过“特殊”暑假

    近日,户外族人见到了刚刚入学的小姑娘。面前的小女孩略显消瘦,但神采奕奕。面对户外族人的采访总是未语先笑,言谈举止中带着“小大人”的成熟和练达,用爸爸的话说,“这孩子脸皮练出来了。呵呵!”

  刘子墨父亲刘涛告诉户外族人,旅行一直以来都是他们夫妻俩的共同爱好,女儿也对旅行充满了兴趣,尤其对山区的生活十分好奇,在子墨今年暑假前他和爱人就策划给孩子过一个“特别”的假期生活,徒步旅行到贵州贫困山区体验生活。

  经过慎重考虑和精心谋划,夫妻俩决定整个行程由只有9岁的小子墨主导,包括:问路、买饭、搭车、住宿等等行为。而爸爸刘涛只是一路随行,并充当“保镖”角色,保障女儿人身安全。

  “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的自理精神,人都是要成长的,我们希望能见证孩子的成长。”刘涛说。

  7月5日,刘子墨和爸爸背起行囊,正式从邯郸市出发。

    扭捏女孩变身笑容灿烂的小天使

  “第一个车,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司机叔叔挺爽快的。”小子墨笑着说。

第一次和陌生人搭讪,小子墨各种的不好意思,内心充满了胆怯,不时的回头望着爸爸,但是爸爸站在身旁只是含笑望着她,一言不发。“不能还没有开始就失败。”小子墨给自己打着气,并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

  在爸爸刘涛的眼中,女儿的成长很迅速,最开始的几次搭车,孩子的声音仿佛蚊子哼哼,但后来越来越顺利,不仅能够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意图,有时还会扮扮“小可怜”。最明显的变化出现在孩子的表情上,起初的表达搭车想法的时候,小子墨很是扭捏,有时眼中还会噙满泪水,慢慢的脸红不好意思的神情消失了,变成了一脸灿烂的笑容。

  谈起搭车的经历,刘子墨对户外族人说,最多的感受是“正能量”。在贵阳的时候,她和父亲遭遇了一次“雪中送炭”。当时他们在荒郊野外差不多等了一个半小时,天色越来越暗,却始终没有一辆车往他们下一站的方向行驶,几近崩溃的时候,一辆轿车停在了身边,“那个叔叔本来往南走,我们往东,了解我们的事后,叔叔专门开车绕了一大圈送我们。好叔叔,我记得他。”一路行来统计,刘子墨父女俩搭乘了37辆“顺风车”,足迹遍布7个省,4000余公里。

    今后用徒步旅行“走”出国门

  “被人拒绝的时候,会不会不高兴?”小子墨回答,被人拒绝是常有的事情,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他们只是在搭“顺风车”,司机叔叔、阿姨没有义务一定送她和爸爸到目的地。

刘涛告诉户外族人,这一路上父女俩有许多难忘的经历。一次,到达休息地后,小子墨想吃当地的芒果,就拿着钱在外边转了一圈后回来,结果搞错了水果店的地点,什么也没买到。“她灰溜溜的就回来求助了。”刘涛笑着说,不过为了让女儿独立完成这件事,他再次交代了水果店的地点后,又“狠心”将女儿推出门外。而第二次出发的小子墨没有让爸爸失望,圆满的捧回了芒果。在问及是否担心女儿外出安全的时候,刘涛告诉户外族人,所有的安全方面的问题都已经提前教过她,“对于可能会遇到的危险她知道怎么应对,在这方面还是比较让我放心的。”

  最难忘的是在达到此行终点贵州后,小子墨突然着凉发烧起来,身体不适加上一路的颠簸,让刘涛也打起了退堂鼓。“孩子也难受,看在眼里,我心里不是个味,心想干脆买张票回家吧。”但在和小子墨沟通后,父女俩还是决定坚持下来。 一路的风景让人着迷,同时也见证着一个女孩的成长。7月29日,在经过一路的风尘后,小子墨和父亲回到了邯郸市。“兴奋!”父女俩用这两个字表达了内心的喜悦,而这里的酸甜苦辣让一家人深深着迷,“以后我们可能还会采取这种形式锻炼孩子,不过范围可能会扩大到东南亚其它国家。”听到爸爸的打算,小子墨的第一反应是,“爸爸,咱们还是搭车去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