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城市民热衷户外钓鱼 花钱消遣不便宜

时间: 2017-02-22 16:08:55 来源:  点击: 0

户外垂钓成了不少市民的闲暇时的娱乐方式。(宜宾新闻网 范烨 摄)

户外垂钓成了不少市民闲暇时的娱乐方式。(宜宾新闻网 范烨 摄)

户外钓鱼一直是戎城市民比较喜欢的休闲项目之一。2月20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宜宾中心城区郊外不少经营垂钓项目的农家乐或村民承包的鱼塘,前来垂钓的市民不少,钓上钩的鱼价格也不菲。

花鲢、白鲢每斤9元,鲫鱼每斤11元,黄辣丁每斤25元……记者发现,在农家乐垂钓钓上的鱼每斤价格较市场价高了20%-40%不等,可市民还是愿意为此买单。

“平时不忙的时候,约上朋友一起来钓鱼,这种娱乐方式比打牌来得健康,而且自己钓的鱼感觉要卫生的多,贵点没事。”市民黄济勇说。

市民童强提着刚钓上来的鲫鱼告诉记者,他今天下午在鱼塘边钓了一个小时的鱼,便钓上来七八斤,“钓鱼就是为了打发时间,但是在这里根本不敢放开了钓,一会就钓上来好几斤,得要七八十块哩。”

在记者走访过程中, 不少农家乐除了垂钓项目,市民还可以将钓上的鱼直接在农家乐加工现吃。一农家乐业主告诉记者,过完年后,从上周开始,农家乐的生意便开始好了起来,“每天的营业额比以前多了不少,很多都是过来钓鱼直接在我们这里加工,吃晚饭。”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