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神秘面纱!中国发起成立世界旅游联盟 总部设于北京

时间: 2017-09-12 16:30:29 来源:  点击: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倪浩】 9月11日下午,世界旅游联盟(World Tourism Alliance,缩写为WTA)在成都召开了成立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第一个全球性的旅游行业非政府间组织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会上,刚刚当选WTA首任主席的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强介绍说,WTA第一届会员大会听取了世界旅游联盟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世界旅游联盟章程》、《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大会议事规则》、《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名名单》。

WTA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行立,包括89家会员单位,总部和秘书处均设在中国,工作语言为中文、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

会后段强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由旅游大国向旅游强国转变,选在此时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也是水到渠成。

2016年下半年,世界旅游联盟筹建工作正式启动,成立了世界旅游联盟筹委会。2017年7月,中国旅游协会正式向民政部提交了世界旅游联盟成立申请。2017年9月,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准世界旅游联盟成立。

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对全球旅游收入的贡献年均超过13%。其中,2016年出境游人数达到1.22亿人次,占据全球总量的10%。2017年5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于北京会见时首次表达了“世界期待中国领导力”这一看法。《环球时报》记者在WTA第一届会员全体大会现场发现,全球范围内“世界期待中国的领导力”成为业内共同心声,齐聚四川成都的各会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看好未来WTA在全球旅游业中的作用。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当前,国际旅游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国际非政府组织已成为全球旅游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而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无疑是世界旅游发展史上的重要历程碑之一。段强分析说,当前世界旅游界需要更加有效的国际非政府合作机制。作为世界旅游大国,中国愿为搭建全球旅游业交流平台,增进全球旅游业界交流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

WTA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在世界旅游业的话语权进一步提升,中国也将践行大国担当,共享旅游发展机遇。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