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必看的十部电影体味户外人玩的意义!

时间: 2017-10-28 18:45:54 来源:  点击: 0

一部电影往往是一个时代的文化缩影

而户外电影的历史在某种程度上

也与时俱进地折射出户外运动的发展历程

纵观国内外户外电影

数量虽不多但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作品

以下十部影片堪称经典

在户外界倍受广泛关注

相信大家也一定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1、127小时

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美国登山青年阿伦。拉斯顿(Aron Ralston)在犹他州一座峡谷攀岩时,因右臂被石头压住被困5天5夜,为了逃生,他以超人的和毅力和求生欲望,做出了常人不敢想象的一切…

2、阿尔卑斯:自然的巨人

该片跟随美国登山家John Harlin,记录其从北壁登顶艾格峰的影片。40年前,他的父亲约翰。哈林二世1966年在攀登艾格峰北壁垂直路线时因绳索断裂而遇难,拍摄这部影片也算是对其父亲的纪念。

3、茶马古道-德拉姆

本纪录片的拍摄重点位于云南、四川、西藏境内的横断山脉。讲述了“茶马古道”在香格里拉这个神奇的地方穿行,本片生动展现了生活在这块神奇土地内的原著民族及文化氛围,是背包客们的珍贵参考资料。

4、荒野求生

在世上最荒凉的环境中挣扎求存,无论计划如何周详,你的旅程也可能出岔子。一个错误的决定足以使人要挣扎求存。我们要如何摆脱险境?要做什么才能保命?

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将会置身于一名被困旅客的处境中,教我们怎样在世上各种恶劣的环境中求得生存。本片是户外探险爱好者不可多得的教育影片。

5、转山

根据谢旺霖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真人真事为蓝本。 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在寒意渐生的10月,为了帮助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出发,独自骑行穿越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近2000公里,落差起伏多次大于1000米“高原之路”。

一路上他经历了穿越无人区、夜间骑行几乎掉下悬崖、八宿打狗、由于食物中毒而整整两天上吐下泻……

艰险的旅程过后,他从懦弱寡言到可以和藏民同食一块糌粑。这不仅是一次身体的旅行,更是一次心灵的旅行。

这不仅是一部关于驴行的电影,更是一次关于自由、成长的电影。每个人都可以从电影中找到出发和改变的理由,青春、酷劲儿十足、以及自由和释放是这部电影的主题。

  • 1
  • 2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