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激情开赛

时间: 2018-06-11 09:18:32 来源:  点击: 0

6月9日,2018第八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在延庆激情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名自行车骑游爱好者 “骑”聚延庆,纵享骑游乐趣,助力冬奥世园盛会。

本届骑游大会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喜迎世园·助力冬奥”为主题。在体现骑游休闲的同时更突出冬奥会和世园会的特色。本次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延庆区人民政府、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

为期两天的骑游大会,近5000名骑友在延庆享受骑游的快乐,成为美丽延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除大众性休闲骑游外,大会还设置了公路自行车比赛、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趣味游戏活动等多项内容,使骑游大会竟赛性、参与性、互动性与娱乐性进一步提升。

6月9日上午,休闲骑游组中,“二八车”、凤凰女士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城市公租自行车方阵1500名骑游爱好者畅游延庆,各个年龄段的骑友沿着延庆妫河生态走廊东段骑游,感受延庆旖旎的湖光山色和良好的骑游环境。下午,男子公开组、男子、女子公路大众组三个组别相继开赛,13支来自全国最顶尖的自行车车队御风而行,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成为此次骑游大会的吸睛之作。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诺飞客UCC车队的巫帛宏获得公路男子公开组第一名,他的队友罗伟誉荣获第二名,来自凯路仕烈风车队的黄暖堂位居第三名。随后进行的男子公路大众组和女子公路组的冠军分别由来自北京捷酷银贝斯车队的郅敬诚和来自达亚DARE车队洪赛楠摘得。6月10日,在延庆树香园越野赛道上,男子山地大众A/B组、女子山地组=三个组别分别进行了山地组竞技与角逐。不同的比赛,同样的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骑游大会为休闲骑游组精心设计了三条骑行线路,可分别通往永宁古城、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和柳沟广场。永宁古城故有“先有永宁城,后有十三陵”之说,明清风格的步行商业街、古文化一条街、手工作坊一条街都将让你体验这里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内涵;骑行至龙湾国际露营公园,这里的绿树、鲜花、房车、木屋,让你尽享园艺之美,体味田园风光;而以“火盆锅·豆腐宴”闻名的柳沟凤凰古城,其蕴含着独特的魅力,站在村边山坡上俯瞰全城,形似一只展翅的凤凰,而凤头就是北门前的影壁,“凤凰城”因此而得名。

据了解,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已连续举办八年。延庆凭借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自行车骑行环境,已成为全国自行车运动圣地,我国最高级别的自行车赛事和众多国际自行车赛事纷纷落户延庆。随着世园会和冬奥会两件绿色大事的筹办,延庆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一条条美丽的自行车赛道为骑游的开展提供了绝佳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同时骑游大会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打造“休闲延庆、骑乐无穷”的骑游名区品牌。目前,区内妫河生态走廊等经典骑游线路超过10条,自行车租赁点多达30多个,自行车投放2000多辆。延庆区适合骑游的线路已达到300多公里,全区常年参加骑游活动的达2万多人,并累计吸引了60多万人前来游玩儿。伴随骑游大会等经典自行车赛事的成长、成熟,延庆区的自然资源得到有力传播,自行车运动行业与当地旅游行业不断融合发展,多产业集融合、集聚化,推动当地经济结构调整与升级,创造新的体旅产业发展需求,促进全域旅游的“大旅游业”经济增长。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