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行·历史之轴”活动开启

时间: 2018-07-23 14:51:45 来源:  点击: 0

7月19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行·历史之轴”——古中轴传统文化体验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行·历史之轴”活动以展现中轴文化的秩序美为核心,以故宫为原点,设计了南北两条徒步旅游线路,同时安排了丰富的体验互动游戏。为了让国际青年更好的了解中轴线故事,更好地体验中轴线文化,活动邀请曾获第八届北京导游技能大赛特色外语讲解奖的双语国际导游唐莉带队,国际旅游达人Steven Weathers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各国留学生及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中外青年团队从故宫出发一路向北,途径景山、北海,最终在钟鼓楼完成了本次难忘的古中轴文化体验之旅。在游览故宫时,通过双语国际导游精彩纷呈的讲解,留学生在观赏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的同时,还了解到许多紫禁城背后的历史故事与文化价值。景山之行激发了众多留学生分享的兴趣,留学生们不仅在万春亭的北京制高点俯瞰故宫,还纷纷换上了宫廷古装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了气势恢宏的中轴历史建筑之美。北海的古典皇家园林则提供了建筑与自然浑然一体的避暑胜地,留学生们置身于太液池泛舟赏荷流连忘返,领略了集历代造园艺术之大成的皇家园林艺术。在探访钟鼓楼时,留学生们观看了激昂的击鼓表演后,跟随导游欣赏鼓楼内保存的文物,共同见证北京的光阴故事,最后在钟鼓楼文化广场与国际旅游达人兴奋地交流了活动后对于中轴文化的新认识、新体验。

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生张雷意犹未尽地说:“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不知道中轴线上有这么多神奇的景观,中国文化真的很奇妙。”另一位葡萄牙青年表示,她接下来还打算去游览中轴线上的其他景观,并且希望通过这次旅游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本次“行·历史之轴”活动全程直播,通过微博话题“一线穿越北京城”分享精彩花絮与景点风貌,引起了广大网友、旅游达人与新媒体意见领袖的热烈讨论与广泛参与。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