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在苏大学生设计大赛在望亭绚烂绽放

时间: 2018-07-31 13:52:00 来源:  点击: 0

上周,第一届“太湖稻城”杯文旅产品设计大赛暨在苏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在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创客空间圆满落幕。

DSC02996.JPG 

大赛评审团合影

本次大赛以挖掘望亭文旅内涵为主题切入点,依托在苏高校设计专业的优秀平台,在相城区望亭镇政府的指导下,由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联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科技大学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共同举办,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将多学科知识综合运用于实际项目的实践平台,也为丰富望亭文化旅游板块提供了可能。

DSC02879.JPG 

部分入围作品展出

参赛作品横跨视觉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公共艺术装置等多项分野,最终入围的作品于今天呈现在了来自三所院校和望亭政府代表们组成的评审团面前。

DSC02908.JPG 

大赛评审现场

从创意思路、视觉效果和商业成熟度等维度出发,评审团综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计20件获奖作品。

DSC02903.JPG 

评审现场

望亭镇副镇长顾越在大会发言中表示:

“希望大赛能够成为连接在校学生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社会的反馈给与学生更多支持”

DSC02875.JPG 

苏大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泽猛也总结道:“很欣喜有这样的机会,让学生们将设计融入社会情境,真正做到设计为社会服务,院校为社会培养人才”。

DSC02913.JPG 

的确,参选设计师中有很多人特意前往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考察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表示为当地丰富的自然和人文物产资源所打动,不仅在设计中提炼和呈现了望亭独有的元素,更提出了对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寄语。

DSC02902.JPG 

学生考察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

在评审活动圆满结束后,院校代表和望亭镇政府领导们就大赛前景进行了展望,为了更好地推进延续比赛,望亭镇人民政府、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科技大学传媒与视觉艺术学院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共同成立了在苏大学生文旅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这为北太湖(望亭)旅游风景区丰富了以当地特色为主的文化旅游,由此也期待明年有更多的优秀作品,也藉由艺术设计,更好地展现望亭之美。

 DSC02963.JPG

在苏大学生文旅产品设计大赛组委会揭牌仪式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