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首家!阿米贡洪景区推出花海骑马新项目

时间: 2018-08-17 15:53:52 来源:  点击: 0

在甘南九色香巴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全力开发与支持下,不到一年的时间,阿米贡洪景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珊瑚滩花海(九色花溪)、安果民俗村、万亩油菜花观景台等景区项目成功改建之后,2018年8月景区内的草原跑马场项目也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阿米贡洪景区的草原跑马场并不是新开辟土地建设,而是在景区内原有景点珊瑚滩上进行的改建。

面对记者的疑问,景区负责人杨海金总经理回答道:“关于跑马场的选址问题,在项目搭建之初也讨论了许久,之所以选择在珊瑚滩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全国有很多的花海景点,它们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魅力,而珊瑚滩花海中的草原跑马场未来就会成为珊瑚滩花海最大的特色;其二,考虑到对草原环境的保护,新开辟一块五公里的全新跑马场势必会造成相当大规模的草原破坏,而在原有的景点进行项目改造却可以起到一箭双雕的作用;其三,珊瑚滩作为阿米贡洪景区的最大景点,占地上千亩,游客很难能真正的看完看全整片花海,但当骑在马背上时,不仅能将花海尽收眼底,还能眺望万亩的油菜花田。”

草原跑马场的建设对于珊瑚滩花海景点的知名度打造以及整个阿米贡洪景区发展而言,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记者了解到草原跑马场目前有20匹马,所有马匹全都选用的是河曲马,河曲马被称为草原上的舞者,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河曲马留下了光辉的足迹,据史料记载,河曲马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阿米贡洪景区的草原马场之所以选择河曲马,除了马自身的历史文化因素,主要还因为河曲马性情温顺,气质稳静,对高寒多变的气候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在海拔4000m以上的高山骑乘,也能行走自如,这对于游客而言是一个非常大的安全保障。

此外,跑马场还给每匹河曲马配备了一名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其实这些工作人员原是阿木乎草原上实战经验丰富的牧马人,在经过专业的骑马教学培训后,才正式上岗工作。杨经理说:“景区在游客的人身安全以及景区设施的安全性问题上,一定会做足准备,下足功夫。”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阿米贡洪景区草原跑马场的建设既让来到这里的游客体验到藏区牧马人传统的生活方式,又亲身体感受到花海骑马的别有趣味。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