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双、飞常准联合发布《中英航线发展及人群洞察报告》

时间: 2018-11-06 19:03:12 来源:  点击: 0

近几年中国赴英人数屡创历史新高,英国旅游局今年7月份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赴英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33.7万人次,同比增长29%。而根据国双与飞常准联合发布的《中英航线发展及人群洞察报告》中发现,中国游客在英国消费6.94亿英镑(约人民币62.8亿元),同比增长35%,人均消费超2000英镑(约人民币18106元),国人在英国的消费潜势不容小觑。

报告1.jpg

为了帮助航空公司、OTA、旅行社、个人出游消费者等相关人群规划中英航线发展,优化在英旅行各项服务,提升在英旅行整体质量,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双联合全球领先的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CADAS团队,发布了《中英航线发展及人群洞察报告》,报告主要发现:

中英航线发展现状

2018年中英间航班频次与座位投放明显增长,航线数量已增加至2018年暑期的12条,航空公司也由5家增至如今的8家。中国航司的中英客运航线在2016年-2018年换季计划周航班量均不超过50班,2018年夏航季换季计划航班量明显增加,达每周48班。目前,中国籍航空公司在中英航线份额明显增长,但在中英间每周运营航班量距离最高运力额度仍有较大的空间。中英航线的更多合作与相关政策的提出将会进一步助力中英直飞航线未来发展。

报告2.jpg

中国游客在英旅游偏好

由于英国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游客去英国旅行呈现季节特征。近五成游客选择自由行,偏好摄影、人文、小资玩法。

景点:伦敦眼、白金汉宫、伦敦塔桥等地标建筑不能错过,再去皇家歌剧院看场演出;

酒店:住宿要求较高,偏好中高端酒店,酒店位置、饮食与服务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飞机:除客流集中的北上广,其他城市出发的航线较多为独飞航线,机上餐食已经成为游客谈论最多的话题;

餐饮:吃的是食材新鲜,价格不吝惜,“英式下午茶”一定要打卡;

购物:逛的是身心享受,牛津街、西头、北角是首选购物天堂。

报告3.jpg

报告4.jpg

关注英国旅行人群画像

英国关注者中近九成为18-44岁的80、90后,女性比例高于男性,中高学历,并主要集中在北、上、广及江浙等经济发达地区。对英国的关注点倾向于资讯、影视音乐、旅游、教育等内容。

报告5.jpg

哈利·波特、福尔摩斯、《罗密欧与朱丽叶》、《傲慢与偏见》、莎士比亚、007是久经不衰的“大IP”;皇室婚礼、凯特王妃时尚穿搭、王子公主诞生等英国皇室新闻引“吃瓜群众”频频围观;男性关注点更多集中在英超俱乐部与球星等足球领域;还有文艺青年追捧的音乐剧与英伦摇滚,以及近两年突然蹿红的“社会人”小猪佩奇。

了解更多内容,可访问国双官网,下载完整报告。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