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攀岩希望之星交流赛在广州举办

时间: 2019-07-29 13:07:31 来源: 南方日报 点击: 0

7月27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登山协会、广州万燕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19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华南区域交流赛在广州擎天攀岩俱乐部(五山店)举办。来自华南地区的近百名青少年运动员在此上演极限巅峰对决。

本次2019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华南区域交流赛以“快乐攀岩,健康成长”为宗旨。承办单位结合报名的实际情况,参照国家级攀岩U系列赛事设置了八个年龄组,其中U10至U15组设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U7至U9组设速度赛、难度赛;在比赛线路上也充分考虑了青少年身心特点和华南区运动员水平,规划了不同的难度、动作。速度赛使用中国登山协会发布的青少年标准速度赛道,难度赛设开放式两条线路,攀石赛设开放式五条线路。

这些举措在保证赛事专业性与多样性的同时,也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良好交流、锻炼平台,使得他们能够选择自己喜爱和擅长的项目,以赛代练,收获友谊,收获进步。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优胜选手将获得参与全国总决赛、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的相应资格,比赛结果也将成为选送省级、区域性赛事的依据。(记者/彭博)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