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可以用两个电话号码吗

时间: 2005-11-23 00:00:00 来源:  点击: 0

今天是教师节,我收到了好友莲儿发来的信息“欢乐总与宽厚的人相伴,财富总与诚信的人相伴,魅力总与好心的人相伴,在这神圣的日子里,祝福总会与你相伴(另:我已同意他用那个手机了,你放心好了)!”我很感动,也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其实莲儿的附加信息对我更有意义,这个故事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我和莲儿有三年没有见面了,从她的女儿过生日后,他们搬了家,我就再也没有遇到她。那天她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她的憔悴让我心疼,原本活泼可爱的她一下子沉默寡言,而且总感到她的眼角有一汪泉水要把我淹没……我这才知道,原来莲儿的爱受到了伤害。

结婚几年了,她一直以为自己非常幸福 ,因为老公对她一直很好,她也非常爱老公。我认识她的老公晨,他是个全身充满成熟的磁性的男人,长得也很帅气,算是具有“大众情人”的魅力吧。当年他们俩交往时我们几个同室好友都给他打了满分。莲儿一直是引以为自豪的。没想到晨会有一个情人,而且已经3年多了,他们的女儿才4岁呀!

最初的机会是莲儿生小宝贝在家休假时,晨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叫“扬”的女孩儿,他们在网上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开始通电话,后来在假期就开始约会了。扬是个单身贵族,有房子有车 。可以说除了婚姻,她拥有很多;她从来不向晨要什么 ,还给晨买了许多的好书,另外还买了一个新款的手机。

第一次倾诉时莲儿特别不冷静,哭得很厉害:“我那么爱他,什么都尽着他,无论我怎么样,从来都没舍得让他做饭,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莲儿说得确实如此,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下大雨,中午我们都在单位打扑克,她却无论如何要赶回家给晨做饭。那时我们大家还都取笑她,不过也挺羡慕她的。

面对莲儿的哭诉,我无言以对,只能劝她再给晨一次机会。后来听她说他们和好了,晨把扬送给他的书都搬到了学校,也答应莲儿绝对不会用那个新手机。莲儿和扬通过电话,扬说她绝对不想破坏他们的家庭,她希望莲儿放心。可是从那以后,莲儿心中一直有个阴影,她特别敏感,有时敏感得让晨反感。

前些日子,莲儿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她看见晨用那个手机了,原来他用是两个手机号!晨一直在骗她!他假期又去上海看扬了。晨还跟她说,虽然他爱女儿,爱她,爱这个家,但爱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他不希望莲儿给他太大的压力;而且暂时他也无法放弃对扬的感情。

莲儿绝望了!她非常非常爱晨,她一直希望用自己的爱打动晨,他能够自己把心收回来;莲儿是个非常传统的女性,她无法容忍别的女人和自己一起分享自己的老公!“我要离婚!”她很坚定“这么长的时间我的付出都是空白的,我每天都在惊恐和忧虑中度过,我已经得了眩晕症,我坚持不下去了……”

我的心和莲儿一起湿湿的,潮潮的,冷冷的;我好久无语。我知道莲儿现在的单位效益不好,她的工资不高,身体又不是很好,还得带女儿,她能挺过来吗?我真的很担心!我不敢再劝她,而是引着她一起回顾她和晨的相识、相知、相爱和相容的一切,莲儿也明白,晨其实也是很爱她的,离婚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可行办法。

后来我才知道,幸亏(用这个词可能不是很恰当)莲儿的女儿病了,连续3天高烧,他们夫妻俩衣不解带地陪在女儿身边,冷战近10天的两口子开始互相对望着,默默无语。可能每个人心里都在想:这是一个家啊!女儿何辜啊?

“如果你给我时间,我们还是我们!”晨不是浪漫的人,但他说得很真实。

“莲儿,你要坚强!”我给莲儿发了我由衷的心语“他们之间不可能有婚姻,他一定是属于你的。”

“婚姻不只是有浪漫,还有责任;不只有爱,还有宽容;不只是拥有,还需要付出和等待……”

今天下午我终于收到了莲儿的信息“我已经同意他用那个手机了,但必须用原来的电话号码,他很高兴,这几天孩子病多亏了他,要不我会撑不住的……”

这就是我刚才为什么舒了口气的原因。哎,看来短时间内一个手机用两个电话号码还是可以的啊。不过我认为还是一个好,我知道晨和莲儿都是好人,我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Tags: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

  • 国内最值得去的十大最美海岛点击:921 

    找一个美丽的海岛,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亲爱的Ta,走在海边,吹着海风,看家人在身边嬉戏,恋人倚靠在你的身旁,向对方畅聊着悉日的平常,度过一个愉快的海岛假日,这大......

  •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点击:3475 

    中国分省行政区划图...

  • 中国5A级旅游景区名单大全点击:279 

    5A是一套规范性标准化的质量等级评定体系,是目前全国旅游景区(点)最高评定标准。标准较4A级旅游景区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更能反映出游客对旅游景区的普遍心理需......

  •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点击:1884 

    台湾省行政区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