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川环球航行获国际帆联认可创世界纪录

时间: 2013-05-03 09:43:14 来源:  点击: 0

原标题:郭川创纪录环球航行成绩正式获得国际帆联认可

位于英国的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WSSRC)当地时间本周三正式宣布,中国职业航海家郭川上月刚刚完成的环球航行创造了新的40英尺级别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同时,郭川本人成为首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人。该委员会是在对郭川所驾驶帆船的黑匣子进行认证后做出上述声明的。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秘书长约翰•里德(John Reed)对于郭川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纪录委员会将于近期向郭川颁发此项世界纪录的官方证书。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郭川对纪录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我的这次环球航行离不开各方面的支持,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团队,我的赞助商,以及所有帮助我实现梦想的人们,是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支撑我走完了环球之旅,我愿意与你们共同分享此时成功的喜悦。”

2012年11月18日,郭川驾驶“青岛号”帆船从青岛出发,跨过太平洋、南大洋、大西洋、印度洋,绕过合恩角和好望角,两次穿越赤道,历经重重考验后于今年4月5日成功返回青岛,航行总距离超过21600海里,共用时137天20小时,全程不间断、不停靠、无补给、无机械动力支持。

青岛号冲过终点

青岛号冲过终点

在郭川的创纪录环球航行成功完成后,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Peace and Sport)主席乔伊•歩祖(Joel Bouzou)第一时间发来祝贺,他在贺信中写道:我一直在关注郭川环球航行的动态,对郭川所取得的成就深表钦佩,作为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的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郭川的环球壮举向世界传递着和平的讯息,也为社会的更好发展做出了贡献。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The Clipper Round the World Yacht Race)创始人、首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水手罗宾爵士(Sir Robin Knox-Johnston)也对郭川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我很自豪郭川参与了2005至06年度的克利伯帆船赛,我相信这为他今日的成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水手追随郭川的脚步,在航海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首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女性、英国水手迪•卡法力(Dee Caffari MBE)在她的贺信中表示:“郭川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收获了航海领域中的多项第一,对此我深表钦佩,并送上我最诚挚和热烈的祝贺”。

经过137天20小时的航行,郭川荣归母港

经过137天20小时的航行,郭川荣归母港

大约三年前,郭川开始酝酿和筹备自己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在法国接受了系统的训练,经过精心的筹划和准备后,正式开始了此次极限航行。在将近138天的环球之旅中,他先后经受了北太平洋的热带风暴、炎热炙晒的赤道无风带、湿冷颠簸的南大洋、狂风大作的西印度洋等恶劣天气和地理条件的考验;与此同时,郭川还需要一个人面对和解决包括发电机失灵、球帆破损、雷达故障等在内的众多设备问题。凭借自己出色的航海技术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郭川成功化解了一个又一个危急时刻,在与茫茫大海搏斗数月后完成了此次航行壮举。

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依照帆船长度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分为无差别、40至60英尺(包含60英尺)和40英尺及以下三个级别,郭川的环球航行创造了40英尺及以下级别的新纪录,同时也标志着国际帆联认可的各项世界纪录中第一次刻上了中国人的名字。

成功完成极限挑战的郭川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体能正在逐步恢复当中,48岁的他将于本月再次赴欧洲考察和训练,并将积极备战下一年度的国际帆船赛事。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