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50余名“自由风户外”队员徒步黄家窑山谷

时间: 2017-02-23 15:34:43 来源:  点击: 0

快乐像清泉,流淌在山间。 刘艺泽 摄

2017年2月18日,50余名“自由风户外”队员徒步黄家窑山谷,锻炼身体,放飞心情,捕捉春天的影子。

黄家窑山谷距离运城市区45公里,位于永济市虞乡镇黄家窑村南的中条山里,与五老峰为邻,以沟深树多易于徒步著称。

多数队员是春节后首次参加户外活动,带着节后的喜悦和储备一冬的力量,开始了这次徒步之旅。

穿过黄家窑村,走过一道土坡,绕过一个干枯的水库便进入山谷,队员们向深处行进,开始在山脚下的羊肠小道穿行,后又在谷底小溪旁跳跃前进。

不知转过几道弯、跨过几条溪、穿过几处有惊无险之地,我们到达山谷中有高大树木、地势平缓、溪水较多的空旷地带。安营扎寨、埋锅造饭,体力欠佳者也在此休整,享受春日阳光。

另一半队员则继续前行。此时的山势变陡、坡度更大,山谷之路更加狭窄难行,需要穿越越来越密的荆棘,攀爬越来越多的巨石。出了几身汗、湿了几身衣,近一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行进到无路可走。

虽然只在山谷里的小溪旁发现小草有变绿的迹象,未能捕捉到更多的春天足迹,但是我们依然快乐无比。因为,驴友们更为在意的,是探寻,是过程中的美妙享受。

( 作者: 编辑:

推荐阅读